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草莓哥脸上的笑容

2021-02-18 14:2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力检修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棚外需要穿棉衣,棚内却是春暖花开,零上20摄氏度,奶油草莓娇艳诱人,我们辛苦了一季的水果即将上市。临近春节,我们希望能买个好价钱,能安心让草莓鲜嫩上市,全靠你们电力人的后勤保障做的好啊!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啊……”这是大棚种植草莓户王大哥握着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道。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南指挥镇南指挥村奶油草莓种植基地,“零距离”服务设施大棚种植户,仔细检查电力设施运行情况,及时治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大棚种植户安全可靠用电。

南指挥镇以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闻名全县。临近春节,种植大户忙着作物准备上市,种植户有可能对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麻痹大意,加之大棚内空间狭小,空气潮湿且易燃等特点,为确保供电线路的可靠供电和水果蔬菜大棚用电安全,该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大棚水果蔬菜基地,帮助果农菜农进一步强化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确保水果蔬菜大棚旁的线路安全运行可靠供电,同时也为果农菜农们的用电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该公司一是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向果农菜农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折页和宣传画册,提醒和引导果农菜农要注意安全用电的事项和保护电力设施的相关措施,避免因违章用电和大棚加固不当引起塑料薄膜碰线和产生的停电事故或电气火灾事故;二是强化对大棚种植户涉电设备的隐患排查。重点对大棚内卷帘机、浇灌机、电辅热等设备及种植户日常生活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更换老化线路、刀闸、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施,现场指导种植户棚内合理布线,并对大棚内的“地爬线”、“蛛网线”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大棚内用电线路标准化、规范化、安全化;三是集中整治大棚安全用电缺陷。全面检查电力线路接头点,确保接触可靠且绝缘合格。同时,要求各带电线路和设备避开排灌水管或容易发生渗漏的地方,防止漏电造成人身触电。此外,还积极检查各个漏电保护器是否能可靠动作,及时更换不合格的漏电保护器。

草莓大棚种植户王大哥表示,经过供电部门现场安全用电检查和宣传,他们一定会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塑料大棚加固等各种安全用电措施,确保不发生因各种保护措施不当而造成跳闸停电,而且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他的致富梦也一定会实现。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