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苏启东供电坚持科学发展推动企业更上层楼

2007-12-17 15:2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科学发展启东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坚持科学发展推动企业更上层楼
      ——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江苏省启东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陈仲兴

      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有极强的政治、理论性、战略性、针对性。特别是报告全面总结了科学发展观理论,一致同意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并要求全党同志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这为我们基层供电部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企业更上层楼指明了方向。

      坚持科学发展,推动企业更上层楼,必须切实加强电网建设。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发展能力”、“发展潜力”、“发展速度”及其可持续性,构成了推进国家或地区“发展”的动力表征。毫无疑问,电网建设是企业科学发展的根本,也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必然。2008年,崇启大桥开工建设、江海联动开发全面推进,启东将全面进入“跨越长江、率先崛起”的黄金期。这为启东电网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建成投运(3月27日)了我市首座全户内、全电缆设计的110千伏民乐变电所,改善了城区供电设施的布局结构,满足了市区经济发展的用电需求。同时,结合民乐变工程建设,实施了110千伏汇启线、35千伏启东线、合作线的搬迁改造;有序推进了110千伏汇城线、汇江线,35千伏新港线、龙南线的基础工程建设;加快了110千伏龙源风电线路的前期准备工作进程;顺利完成了对35千伏惠萍变、王鲍变、天汾变的技改增容,有效地解决了迎峰度夏期间部分地区供电设备出现过载的情况。所有这些,为启东电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将主动顺应启东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做到立足现实、着眼未来、超前谋划,以好为先、又好又快、加快发展,不断完善“十一五”电网发展规划,及时做好110千伏川洪变、滨海变及2009年的220千伏新安变项目前期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坚持科学发展,推动企业更上层楼,必须切实做靓服务品牌。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自然进化”、“文明程度”和“生活质量”及其对于理性需(包括物质的和精神的需求)的接近程度,构成了衡量国家或地区“发展”的质量表征。其中包括国家或地区物质支配水平、生态环境支持水平、精神愉悦水平和文明创造水平的综合度量。可见,继续做靓启东供电服务品牌,不仅是企业更上层楼的客观需要,而且是企业实现科学发展的内在需要。因此,公司将牢固树立“真诚服务,共谋发展”服务理念,进一步认真贯彻执行国网公司“三个十条”,扎实开展“和谐电力,服务社会”优质服务主题活动,主动创新重点项目用电服务制度,为项目提供全过程服务,对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和应急需求做到及时跟进,切实按照承诺要求解决客户报修,密切与政府有关部门的信息和交流。结合“百问百查”,开展公司领导走进“政风行风”直播室,走进乡镇、走进农户,就群众关注的用电问题,与客户直面交流,倾听社会各界对公司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继续巩固人大评议“回头看”机制,立足长效抓整改、持续改进谋提高,以走访、座谈、测评、个别了解、明查暗访、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函等形式,主动征求各级政府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各类客户以及新闻媒体对公司优质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靓服务品牌,提高服务水平。 

      坚持科学发展,推动企业更上层楼,必须切实强化人才强企。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以围绕人的全面发展而制定,这是一切发展的基石。实现企业科学发展,就必须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抓手,推进“双师型”培养工程,坚持采用专题技术讲座、网络教育等多种形式,不断引导职工积极开展个性化的自我培训,努力提高员工的自身业务素质。以构筑终身学习型体系为载体,认真做好单元制等级工和班组长的选送培训工作,在送培高级工、技师基础上组织开展继电保护工、供电所长、农网配电营业工等岗位的技能练兵竞赛活动和农电工转岗培训工作。以科技攻关为手段提升企业创新水平,在集团公司工程部线路QC小组研究的《架空绝缘线连接金具的改进、消除安全隐患》和《架空光缆施工工具的改进》课题获得华东电力行业优秀QC小组成果一等奖的基础上,继续发挥著名“土专家”毛纪治作用,带领职工开展群众性科技攻关活动。同时,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编制企业年度培训需求分析报告,将员工个人培训需求与单位、部门的培训需求结合起来,合理制订培训工作计划和考核标准,夯实人才强企战略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学发展查看更多>启东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