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合肥电力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演练举行

2007-12-24 17:40来源:安徽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合肥电力电力应急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停电了!合肥市一家大型超市照明熄灭;黄山市风景区空中索道游客滞留空中;淮北市任楼煤矿井下送风、照明全停……这是21日下午在合肥、黄山、淮北三市同时开展的安徽省暨合肥市电力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联合演练开始的一组镜头。

  12月21日下午,安徽省暨合肥市电力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联合演练成功举行。演练模拟遭受大雾恶劣天气影响,引发演练地区电网内多处500千伏、220千伏设备发生故障,导致大面积停电。省政府根据事态的发展和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行动的需要,启动《安徽省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Ⅱ级电网事故应急响应,指挥应急处置行动。

  此次联合演练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经济委员会华东电监局、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电力公司承办;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应急办、省安全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卫生厅、省广电局、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等单位协办。来自电力、公安、交通、通信、化工、卫生、公共场所等18个行业、28家单位的数千人,参加了空中索道救援、高压输电绝缘瓷瓶断串抢险,煤矿井下救援等几十个项目的应急演练。这是迄今为止,安徽首次进行的多层次、多行业参加的大跨度、大规模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联合演练行动,也是同步参加单位最多的一次。

  演练旨在检验《安徽省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检验省暨合肥市政府有关部门快速联动、应急减灾的组织指挥能力;检验安徽电力系统应急处置、快速恢复供电的能力;检验参与本次联动演练的各行业用电单位的应急处置和自保安全的能力;通过宣传发动,增强全社会公众对电力突发事件的危机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刘铁民认为,安徽此次跨行业、跨部门的大规模联合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检验并展示了安徽省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应对电力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了社会公众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互救意识。其演练工作领导有力,组织周密;方案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演练项目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演练过程联动紧密,资源整合效果明显。

  演练总指挥、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在演练结束后强调,安徽是能源大省,电网的安全稳定是保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皖电东送”的根本条件。要在此次成功演练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内外同行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修改并完善电力应急预案和省政府应急管理工作预案,逐步建立应急处置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树立电力全局观念,增强电力安全意识,防患未然,不断提高电力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确保电网安全和今冬明春的电力供应,为保障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华东电监局局长何昌群、国家电监会安全监管局副局长蒋锦峰、国务院应急办公室周伟处长、国家电网公司安全总监李庆林、华东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胥传普在观摩后对演练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安徽省如何进一步加强电力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应急演练吸引了新华社、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安徽广播电台等近30家新闻媒体前往会场和现场采访。(张大和、刘雪松、朱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肥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