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下花园电厂创新效能监察监督机制

2008-01-16 10:22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电厂大唐效能监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2007年,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监察部门围绕企业“节能降耗”中心工作,创新效能监察监督机制,整合纪检监察、职能部门的力量,坚持重超前、重过程、重协调、重控制,充分发挥职能部室和业务主管部门的优势,建立长期有效的监督网络,使效能监察工作在强大的合力下常抓不懈、成效显著。

       在抓源头方面,该厂通过比价格、比质量、比服务、比廉洁、比诚信、比工期来确定供应商;在抓过程方面,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全过程参与招议标的各项活动;在控成本方面,5万元以上项目必须招投标,选择最优厂家,实现降本增效目的。2007年,该厂燃料挽回亏吨亏卡超硫经济损失286万元,平均吨煤索赔2.55元/吨;物资管理通过比质比价共节约资金87万元;合同执行率达到100;库存资金占用逐年下降,从2003年末的1307万元,下降到2007年的895万元,达到集团公司最好水平;药品采购同比降低药费335万元。同时,该厂监察人员全年对设备、物资、小型基建等招投标活动全过程监督82次;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19次;对不符合招议标程序的项目否决4次;合同会签79次;涉及金额2300多万元;廉政回访9次;对网上采购项目,重点抽查监督1次。

      2008年,该厂监察部门继续坚持广泛覆盖与重点立项相结合,以强化管理监督,注重教育防范,深化源头治理为抓手,针对基建项目工程易发腐败和电力行业中发生的有关案例,采取主动参与、跟踪、督促、检查,坚持事前把关、事中监督、事后落实相结合的措施,迅速启动热电联产基建工程效能监察,为确保实现最短的工期、最优的质量、最低的造价、最“廉”的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