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家不考虑通过增发小煤矿小火电解决煤电紧张

2008-01-29 10:47来源:中国网关键词:火电小煤矿小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坚决表示,国家不考虑增发小煤电、小火电来增加发电量解决当前的煤电困难。这样从结构上是不可行的,从道理上也是不可能的。

  朱宏任表示,从去年入冬以来,我国局部地区就出现了电力紧张的情况。电力紧张很重要的表现是电煤紧张,造成电煤紧张的因素有多种,大的方面来说,有四个方面。

  第一,当前气候极端恶劣。除了极端恶劣气候影响铁路交通运输之外,去年冬天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遇到了50年一遇的严重干旱,特别像川渝、湖北、湖南地区,来水比平常要减少60。而这些地区都是水电比重比较高的地区,所以发电受到了影响。

  第二,一些地区关停小煤矿带来的煤炭供应有不足。

  第三,运输瓶颈存在制约。

  第四,煤炭需求持续比较高。

  朱宏任指出,目前,高耗能行业的工业发展速度要超过一般工业的增长速度,发展高耗能行业导致了整个电力的紧缺。而这种紧缺又和电煤紧缺是联系在一起的,不考虑增发小煤电、小火电来增加发电量解决当前的煤电困难。这样从结构上是不可行的,从道理上也是不可能的。

  朱宏任表示,现在大电厂、主力电厂存在严重的缺位问题,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应该重视需求管理,特别是把有用的资源集中在重点的、骨干的电厂上。在煤炭紧缺或一些存煤不足的情况下,国家对这些重点骨干电厂也采取了相应的、紧急的保障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