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南京电监办2008年第一季度电力监管投诉举报情况分析

2008-04-14 11:36来源:南京电监办关键词:投诉举报南京电监办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统计,2008年一季度,登录南京电监办12398电力监管投诉举报热线共6600人次,其中有效件103件,符合受理条件的4件,并按规定全部按时办结。

      一、投诉举报类别统计分析

      (一)有效件分析:

       从投诉举报事项来源看:通过12398电话投诉举报的97件,占94%;通过电子邮件投诉举报的3件,占3%;通过信函投诉举报的1件,占1%;通过传真投诉举报的1件,占1%;通过来访投诉举报的1件,占1%。

       从投诉举报事项内容看:投诉3件,占3;举报1件,占1;咨询等其它方面99件,占96。

      从投诉举报事项类别看:供电服务84件,占81%;电力安全6件,占6%;电力市场10件,占10%;其它事项3件,占3%。

      (二)受理件分析:根据有关规定,符合受理条件的共有4件。

       从投诉举报分类看,电力市场类1件,占25%;供电服务类3件,占75%。

       从投诉举报事项区域分布看:南京市2件,占50;无锡市1件,占25;盐城1件,占25

       二、投诉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

       从统计情况来看,投诉举报事项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是供电服务,反映的主要事项是供电企业在收费标准、电力安全、业务许可、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问题。

     (一)供电服务方面

      一是用户在进行故障报修时,反复多次拨打95598,迟迟得不到处理。

      二是农村供电所,农电工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态度差等行为引起用户不满。

      三是用户投诉供电公司在受电工程建设中仍存在“三指定”现象。

     (二)电力安全方面

      主要是供电设施安全问题。如居民房屋与电线杆距离较近,存在安全隐患。

      (三)电力市场方面

      主要表现在部分企业雇用无电工证人员值班。

       三、投诉举报事项办理情况

       截止2008年3月31日,对4件有效信息,南京电监办根据《电力监管机构举报处理规定》(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17号)、《电力监管机构投诉处理规定》(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18号)的规定,08年一季度南京电监办累计受理投诉举报件4件,办结4件。解答,调解各类案件99件,在规定的时间内结案率达到1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投诉举报查看更多>南京电监办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