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乌克兰和阿塞拜疆两国将加强经济和能源合作

2008-05-23 09:14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乌克兰阿塞拜疆能源合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22日表示,乌阿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在经济贸易和能源运输领域的合作。

      尤先科当天在基辅与来访的阿利耶夫举行了会谈。尤先科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乌阿一直保持着友好战略合作关系,两国愿意加强在石油加工、能源运输和航空等领域的合作。

      尤先科说,两国总统同意将在今年7月初再次会晤,以深入讨论将里海石油经敖德萨-布罗德石油管道向欧洲输油的问题。

       为将里海石油运输至欧洲,乌克兰2001年建成了敖德萨-布罗德石油管道。根据设计方案,该石油运输路线是先将阿塞拜疆石油经已有的管道系统运送至格鲁吉亚港口苏普萨,然后用油轮运送到乌克兰敖德萨的南方港,再从南方港经敖德萨-布罗德石油管道输送到欧洲。为连接至欧洲,目前还需要在乌克兰和波兰境内铺设一条支线。专家预计,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到2010年底或2011年初,该石油运输线路将正式开始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克兰查看更多>阿塞拜疆查看更多>能源合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