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保证1亿美元研究清洁煤

2008-09-24 15:07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澳大利亚清洁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在清洁煤技术领域占据世界前列,日前该国总理保证投资1亿美元建立全球碳俘获研究所。

        该国总理和资源部长宣布此项投资,该国资源部长认为,作为“超级”能源大国,澳大利亚应该在研究该技术的20个国家中处于领先位置。

       该国总理认为目前降低污染排放最理想的方法是碳俘获和储存技术。但目前只有小规模的试验项目,工业规模的CCS电厂还没有建设。要取得突破性进展,政府资助是个关键。

       该国总理称,工业界一直呼吁进行此项目,这需要一个机构搜集信息、确定项目和组织资金,把各方面的愿望变成现实。
      上届霍华德政府承诺4亿美元发展清洁煤技术,包括装机40万千瓦维多利亚Latrobe谷电厂项目的1亿美元,据悉该厂建设需7.5亿美元。批评者称,现政府的措施是上届政府的翻版。

       参议员约翰逊称,澳大利亚基本电量80-90依靠煤炭,他们需要集中精力在本国清洁煤技术研究上做努力,而不是周游世界劝说其他国家注意他们的责任。

       煤是澳大利亚最大宗出口收入来源,2008-09年预计将收入430亿美元。工业界和矿业界联盟欢迎政府建立研究所的意向。澳大利亚建设、林业、矿业和能源协会主席称,研究所将使澳大利亚驶向快车道。现在政府发表的声明对澳大利亚环境是个好消息,对就业的前景也是个好消息。
       绿党则呼吁政府资助其它主要新能源技术,数目至少与煤炭工业一样多。他们认为许多技术比清洁煤技术先进而且可行。(林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澳大利亚查看更多>清洁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