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荷兰利用废弃矿井开发地热资源

2008-11-10 09:58来源:泰晤士报关键词:荷兰地热能废弃矿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荷兰利用废弃矿井地热资源建成一座新型地热发电站,此举为开发绿色能源提供了借鉴。

  据报道,今年10月正式投入运行的这座发电站建在荷兰南部林堡省的海尔伦。19世纪后期,海尔伦一度成为荷兰的煤矿中心。但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随着荷兰天然气产业逐渐兴起,国际市场竞争加剧,海尔伦的煤矿业走向衰落,几处大型矿井被关闭废弃。

  面对全球石油价格波动,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海尔伦市政府提出了开发利用废弃矿井地热资源的构想。当地政府与韦勒住房协会合作,历时两年建成了这座地热发电站。

  这座新型发电站利用废弃矿井通道从地下800米深处泵出热水,产生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使发电机产生电能。此外,发电站还用新建管道把热水输往附近300多处民宅、商店、图书馆和大型办公楼以调节室温,待水冷却后再输回矿井深处以循环加热。

  据研究人员估算,这座新型地热发电站与传统火力发电站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减少55%。研究人员正在加紧开发碳捕获及储存技术,希望能把该发电站排放的二氧化碳加工成液态,并泵入其他废旧矿井封存,以实现二氧化碳%26ldquo;零排放%26rdquo;。

  据报道,随着这座新电站的落成,不仅当地居民可以享受到价格适中的能源供应,当地的环境污染也显著减少。

  海尔伦市议员德维特说,面对全球气候变暖威胁和能源价格波动,%26ldquo;我们有能力寻求解决之道,开发可持续利用的能源%26rdquo;。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荷兰查看更多>地热能查看更多>废弃矿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