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家电网召开学习实践活动交流座谈会

2009-04-14 18:23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实践活动座谈会学习实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国家电网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决策和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公司工作,把握科学发展规律,按照公司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09年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人财物集约化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五指导检查组组长张青林,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青林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对学习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思路清晰,领导有力,工作扎实,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强烈的责任感、突出的大局观和创新的工作思路。公司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开局良好,为分析检查阶段奠定了良好基础。他高度评价了公司近年来电网建设等工作,希望公司要抓住建设坚强电网这条主线,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不断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刘振亚系统总结了公司近年来践行科学发展观所取得的工作经验:一是坚持转变电网发展方式,把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为首要任务;二是坚持转变公司发展方式,把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要求贯穿公司发展的全过程;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把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证;四是坚持自主创新,把科技创新作为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五是坚持公司宗旨,把“四个服务”作为公司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六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建设优秀企业文化作为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他指出,公司的发展道路是一条由松散粗放的发展方式向集约高效的发展方式转变的道路,是一条遵循能源和电力发展客观规律的道路,是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正确道路。公司发展的过程是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公司发展的成绩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
刘振亚指出,当前,受全球金融风暴影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公司发展和电网发展正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也是加快“两个转变”、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把握机遇、战胜挑战,实现公司和电网又好又快发展,关键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坚定科学发展的方向,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

  刘振亚强调,要继续以深化“两个转变”、推动科学发展为载体,扎实推进公司学习实践活动。在转变电网发展方式上,就是要大力推动“一特四大”战略实施,着力构建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电网为基础,以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为特征的自主创新、国际领先的坚强智能电网。在转变公司发展方式上,就是要继续大力推进以集团化运作为核心、以人财物集约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为关键的“四化”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
会议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公司人财物集约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后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一要扎实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二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三要加快项目前期和重点工程建设;四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五要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六要坚持依法从严治企。

  会议由公司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公司纪检组组长祝新民主持。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五指导检查组副组长魏向阳,国务院派驻国家电网公司监事会主席路耀华,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进行、郑宝森、陈月明、曹志安、栾军,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汝革,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第五指导检查组、监事会有关同志,公司高级顾问、总经理助理、总师、顾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特大型供电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公司2009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文字:崔越男 摄影:杜平 李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实践活动查看更多>座谈会查看更多>学习实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