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新能源振兴规划完成征求意见煤炭法将获修改

2009-05-26 09:26来源:石化网  关键词:新能源振兴规划煤炭法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议中的新能源振兴规划目前已经完成在各部委间的征求意见距离出台只剩下在国家能源局内部讨论以及上报国务院审议但何时推出尚未确定。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周喜安近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能源高层战略论坛间隙对CBN记者作上述表示。这是目前针对新能源振兴规划公开表态的最高级别的官员。

  10天前该局新能源处处长梁志鹏曾在一个能源论坛上对CBN记者表示该规划正在征求部委意见。而上月底国家能源局一位接近该规划制定工作的司级官员还对CBN记者表示该规划的各部分正分配到各相关单位编写。

  一月之内新能源振兴规划已经走完了组织写作到征求意见的流程推进速度非常之快。

  事实上政府扶持新能源的决心已表现得越来越清晰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1日刚刚表示要推动新能源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第一次将新能源产业提升至战略性产业地位。财政部也在同日提出了财政支持新能源发展和节能减排的十项重点工作对风电、光伏市场、新能源汽车等都提出了补贴政策。

  在昨日论坛的主题发言里周喜安表示今后国家能源局将从五个方面着力调整国内的能源结构除了大力发展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加快电力工业结构调整等内容外今后还将“狠抓能源行业自身节约”。

  “能源方面为社会方面提供能源另一方面它又是能源消费大户。煤电油等行业都存在很大的节能空间开源节流任务艰巨。”周喜安表示国家将鼓励对在役燃煤火电机组节能改造并研究制定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能源领域节能技术、节能产品的推广应用。

  论坛间隙周喜安还对CBN记者表示此前媒体报道的《石油(天然气)法》确有其事相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之中但“不能说是国家能源局在主推《石油(天然气)法》这里面没有部门利益应该说在能源局成立之前相应工作就已经启动了。”

  周喜安还透露相关能源子项的法律如《煤炭法》也正在修改中。

  国家发改委投资所所长助理汪文祥昨日也在此间透露目前广受关注的天然气调价肯定会执行但不一定随《石油(天然气)法》执行何时推出也还不明确。他表示目前相关方案已经形成但“在推出之前一直都会再调整。”

  市场普遍预测随着今年年底中哈等国际管道天然气的输入中国天然气价格将有可能与国际接轨。但汪文祥提醒说能源产品价格调整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过程说年底前与国际接轨为时尚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振兴规划查看更多>煤炭法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