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云南电网迅速抢修贡山泥石流受损线路

2010-08-19 14:32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云南电网抢修救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云南贡山县境内突降暴雨,普拉底乡月各河沿岸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截至18日上午10时,泥石流已造成67人失踪,冲毁石拱桥一座,路基200多米,道路和通信中断。泥石流导致35千伏茨马线中断供电,普拉底乡全乡停止供电。截至18日下午15时,贡山35千伏普拉底变电站10千伏月各回路被冲毁2500米,400伏线冲毁2000米,直接受灾用户达120户,共计500余人。

  灾情发生后,云南电网怒江供电有限公司贡山分公司普拉底供电所全体员工立即赶赴受灾一线,贡山分公司接到灾害报告后,组织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开展抢修工作。18日凌晨4时30分,在接到灾情报告后,怒江供电公司总经理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由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贡山县8・18特大泥石流应急抢险指挥中心”,安排部署应急抢险工作,启动应急抢险二级响应和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紧急调配抢修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投入抢修救灾工作。

电力工人和群众一起查看受损电力设施并抢修线路。

  18日下午15时45分,经过广大电力员工的艰辛努力,普拉底乡腊早和乡政府两条10千伏输电线路已恢复供电,怒江供电有限公司调配的保障省州县现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供电的应急发电车已赶赴灾害现场,现场应急救援用电的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正在紧张有序的调试安装中,预计18日23时可投入使用。另外,由福贡分公司调配的应急抢修队已抵达现场参与救灾,贡山分公司成立的三个应急抢修队全力投入抢修工作,四个应急抢修队已对10千伏、400伏供配电线路全面展开抢修,灾害较轻的月各河北岸预计18日下午18时可恢复供电。其他抢修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电网查看更多>抢修救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