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不能用“政绩”攫取“嗟来之食”

2010-11-24 14:21来源:保定供电公司关键词:农电保定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胡锦涛总书记今年1月13日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指出,要着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领导干部要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据我观察,有少数领导者总爱炒作和标榜自己在职时的一些“实绩”,并用这些“实绩”来谋取一已私利。北京市海淀区原区长周良洛,曾被人称为“明星区长”,当然其在位时也有过一些“政绩”,最终在金钱面前心理失衡,玩起了收受巨额贿赂的游戏,最终被法院判处死缓。(据《新华每日电讯》)当前,社会上某些人对贪官落马也是见怪不怪,怀有一种消极议论姑且听之的态度,不时还为落马之人说上一两句评论的话,总认为这些人“犯事”之前总还是做过一点好事的。

确实,一些落马的贪官曾经在权力的高位上呼风唤雨,也曾经为人民做过一点好事,曾受到过人民的敬重。但不可否认的是,那是党和人民给予他们的权力,他们有尽职尽责为民执政的义务。就拿供电部门来说,这些年来国家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了大量的物力财力建网架线,一度使曾经偏僻封闭的山区面貌一新,一个通江达海的全国大电网格局正在形成。

然而,就是少数手握电力工程建设大权的高官们,他们以运筹工程为民造福为砝码,表面上在勤奋地工作,暗地里在贪得无厌地攫取钱财,将大量的国家建设资金刮入私家囊中。试想,用这样表面的假象和“政绩”来谋取一已私利难道不悖法理吗?

古人云:“志士不饮盗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有的贪官在位时一度曾居功自傲,以自己的一时“政绩”凌驾于党和人民之上,并以此作为砝码向人民索要好处,贪图自己的一时享受大肆搜刮“嗟来之食”,最后终于走向了绝路。

当前,贪污腐败分子被发现确实存在不少的偶然性和巧合性,它更加说明了贪污腐败的多样化和隐蔽性。作为供电系统的一员,还须从促进社会发展、健全社会法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一些人的贪污腐败对国家的经济建设、社会文明进步的巨大阻碍作用,自觉加入到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斗争中来,坚决检举揭发各类违法违纪案件,在全社会真正建立起“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

我们每个供电干部员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只能勤奋工作,也决不允许以自己的一时“政绩”来向党和人民邀功请赏,接受和攫取“嗟来之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电查看更多>保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