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黑龙江电力公司编制完成《“十一五”全省电网节能减排报告》

2011-02-15 13:54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关键词:黑龙江电力公司十一五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受黑龙江电力公司委托,由黑龙江省电科院负责编制的《黑龙江电力公司“十一五”电网节能减排报告》正式出台,《报告》在全面总结“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电网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基础上,系统提出了“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电网节能减排工作思路及政策措施。

“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电力公司认真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通过加强电网建设,优化系统潮流,加快老旧设备改造,降低技术线损,开展电网经济运行,深化线损精益化管理,开展配电网降损潜力研究,加强计量管理,提高计量准确性等技术和管理手段开展减排工作,推动结构升级,积极推广应用节能新技术和新产品,建立综合性、系统性的节能管理体系和指标体系,不断地提升了节能减排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从综合线损率来看,五年中稳步降低,从2006年的7.59%下降至2010年的6.76%(还原至可比口径),累计减少损失电量近14.64亿千瓦时,折合标煤47.38万吨。

仅在2010年,黑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为747.8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9.17亿千瓦时,增长8.59%。其中,黑龙江电力公司供电量完成653.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综合线损率完成7.79%,同比下降0.30个百分点,损失电量完成50.93亿千瓦时,折合消耗180.32万吨标煤,同比减少损失电量19615万千瓦时,折合节约6.94万吨标煤。黑龙江省2010年全年关停小机组7台,合计700兆瓦,提高了大容量、高效率、低耗能机组的发电量。与此同时,新建了多座220和110千伏变电站和多条输电线路,有效地保证了替代机组并网送出。通过实施节能发电调度、网源协调,对不同能耗、排放量的机组安排差别电量计划,优先调度可再生能源和高效清洁的机组发电,以节省煤炭资源,减少污染物排放。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已达2076兆瓦,风力发电量达到33.06亿千瓦时。在加快电网建设的同时,大规模改造计量装置,努力减少电量损失,实行线损精益化管理,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在保证供电可靠性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全省电网损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龙江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十一五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