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宁波电业局员工坚守雨雪冰冻保电一线

2011-02-23 13:41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关键词:宁波电业局象山县供电局宁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春运第一天,宁波仍持续18日开始的雨雪天气,平原地区普遍积雪1至2厘米左右,山区普遍3厘米左右。宁波电业局自17日下午启动雨雪冰冻应急IV级响应进入第三天,该局各单位高度戒备,20支抢修队伍、660名抢修人员、30辆抢修车、16辆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至19日晚19时,宁波电网输电线路未出现覆冰情况,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做好本轮防御工作,宁波电业局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按照《宁波电业局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连日来,该局送电线路工区值班人员一直严密监控宁波电网覆冰在线检测系统,该系统的终端装置安装在易受冰雪灾害影响的天兰5455线余姚四明山区线路段上。据监测系统传回的数据显示,天兰5455线97号塔18日晚的最低气温达到-5℃,但通过现场安装的覆冰监测、绝缘子拉力监测等装置获得的相关数据表明,宁波电网输电线路目前尚未出现覆冰情况。但值班人员仍然对重点地区的重点线路实施重点监控,出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应急措施。

同时,宁波电业局2009年与宁波市气象信息中心共同开发的气象温度监测软件也在不间断的运行中,该软件通过气象信息约143个气象自动站的每十分钟气象数据形成温度区域图。该局利用这套系统对线路沿途区域的气象数据分析,使巡线人员能根据低温区域展开针对性巡视,提高故障巡视与抢修的应急能力。

据悉,针对易于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山区线路,宁波电业局送电线路工区于18日、19日两天在余姚四明山、余姚梁弄、北仑九峰山、宁海深圳山区、奉化山区等2008年冰雪灾害的重灾区安排了特巡工作,这次特巡出动了5个运行班共计60余人,为节省巡线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该局将运行人员分为11小组分别巡线,共涉及宁波地区500千伏线路13条,共计453.914公里;220千伏线路10条,共计260.294公里。

1月18日深夜22点35分,象山县供电局东陈供电所所长吴志朗接到调度电话:“10千伏沙岗455线B相金属性接地,在热备用状态,请巡线处理。”事故就是命令,吴志朗立即带领3个巡线小组,冒着雨雪分段分片展开故障巡查,半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故障点,发现沙岗455线北山下支线1#电杆中相瓷瓶破碎、导线断落,随机展开抢修。当夜23时16分,抢修人员拉开北山下支线柱上真空开关,成功恢复了沙岗455线送电,涉及的2个台区、120户居民重新迎来光明。19日一早,尽管雨雪天气持续,但东陈供电所全体抢修人员7点不到就赶到北山下村,对北山下支线的磁瓶碎裂和断线故障进行抢修,当天上午11时,抢修工作顺利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波电业局查看更多>象山县供电局查看更多>宁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