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杭齿前进:看好杭齿再树风电行业地位

2011-03-15 11:03来源:长城证券关键词:杭齿前进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齿轮箱业务

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齿前进”)是国内最早设计制造风电增速箱的企业之一,《风力发电机组齿轮箱》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但由于一些历史问题(与ZF合资事项),这块业务停滞了几年,目前远落后于南高齿等企业。而南高齿2007年上市,借助于资本市场,很好的抓住了风电行业快速增长的黄金期,风电传动设备收入规模从2006年的3个多亿连续多年翻番增长,2010年预计相关收入超过60亿元。杭齿在2MW风电增速箱技术上重拾优势,从技术引进到第一台齿轮箱下线仅4个月时间完成,与南高齿2MW箱上塔架几乎同时。去年11月与某风电公司签订了3.92亿元的销售合同,全部在2011年执行。公司募投项目预计2011年6、7月完成厂房建设,生产规模加大后,毛利率预计会有提升空间。公司的风电增速箱产品覆盖 250KW、600KW、850KW、1.5MW、2MW产品,3MW也在研发之中。风电是公司未来业务增速最快的板块,一方面来自风电行业的后续稳定成长,另一方面来自公司市场份额的提升,预计“十二五”末,收入规模超过船用业务、工程机械业务。杭齿作为齿轮箱的龙头,未来将在资本市场的帮助下,重新树立风电行业的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杭齿前进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