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河南省灵宝市电业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2011-04-11 15:15来源:灵宝市电业局作者:曾洋关键词:灵宝市电业局安全生产责任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河南省灵宝市电业局下发《灵宝市电业局各级领导及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现场工作规定》,这是该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三个百日”保安全重点工程的一项重要措施。旨在进一步加强生产组织管理和现场安全监督力度,保证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实现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

该规定要求生产现场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生产班组或作业现场检查时,重点检查作业现场安全措施的设置是否正确、完善、规范,作业环境是否安全,人员精神状态是否良好,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规章制度是否得到严格执行。同时检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各级管理人员的到岗到位情况、安全检查监督和技术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并及时制止和纠正现场施工作业中的违章行为。

规定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各类安全技术规程。在现场检查、监督和指导工作时,要仔细了解生产现场运行方式和工作程序,并带头严格遵守现场安全规程,确保自身人身安全。

   此外,该局还制定印发了《生产现场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标准》和《到岗到位情况现场登记表》,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到岗到位人员,并要求相关部门每月将《到位登记表》连同“两票”一起送至安全监察部进行考核审查,确保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下现场不讲形式、不走过场。
作者: 曾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灵宝市电业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责任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