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日本首相菅直人承诺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一倍

2011-05-26 11:46来源:世华财讯关键词:日本可再生能源福岛核危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首相菅直人25日作出承诺,到2020年将日本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比例从当前的20%增加到20%,到2030年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六分之五。

据5月25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Kan)25日作出承诺,到2020年时,将使日本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一倍。

菅直人称,他将要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应用,要使当前可再生能源在发电总量中所占的10%的比例增加到20%。

菅直人还在其为出席OECD会议的讲稿中承诺,到2030年,将太阳能发电成本降至当前水平的六分之一。

当前,日本太阳能发电成本大约在50日圆(0.610美元)/千瓦时。

菅直人要求对日本现行能源政策进行新的回顾。日本现行能源政策是在福岛核危机之前制定,政策目标是到2030年将日本的核电在总发电量中的比例由当前的大约30%提升至5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本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福岛核危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