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比尔·盖茨投资液态栅极电池公司Liquid Metal Battery

2011-05-31 16:20来源:Cnet关键词:比尔·盖茨液态栅极电池液态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Cnet报道,一个生产液态电池的新兴公司获得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种子基金。该公司名为LiquidMetalBattery(Lmbcorporation.com),它由麻省理工的教授DonaldSadoway创建。今年上半年我在参加美国研究计划局能源部的能源会议(ARPA-E)时,几乎每个人都在谈论LiquidMetalBattery公司。

Sadoway教授和他的团队一直在研究一种稳定,低廉,大型号的栅极电池,并且他们研制的电池体型越来越大以证实这一理念——从子弹杯大小,到冰球大小,到比萨饼大小,最终到乒乓球球桌大小。Sadoway告诉我们他计划将和一些合伙人分散经营公司业务,并且这次从盖茨和其他公司得来的种子基金毫无疑问会用于公司的运营和扩张。Cnet说Sadoway教授休假一年来从事LiquidMetalBattery公司的科技顾问一职。

Sadoway告诉我们之所以他会选择用液态金属来制造栅极电池,是因为他认为基于液态金属电极的电池更稳定,而且形状大小可任意调节,只要成本适当就行。“现在我们首要的难题就是开发成本太高。我们可以生产出可循环使用的电池,并且可以生产出可应用于各个领域的电池。”基于在电池内部使用液态金属池这一与使用许多独立电池单元相反的理念,Sadoway认为可以生产出低成本的电池。

这一项目获得了ARPA-E690万美元的赞助资金,Sadoway说这笔资金帮助整个团队提高了研发速度,还包括招募更多员工、学生和博士后来进一步扩张公司的运营。这一项目还获得了道达尔石油公司400万美元的赞助。

在过去的几年里,比尔·盖茨曾多次谈及并投资于绿色技术开发公司,包括作为Khosla风险投资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共同投资于核电厂TerraPower。盖茨在去年的一次会议上还说过他将投资于5家电池制造公司。LiquidMetalBattery必然是其中之一。同样在那次会议上,盖茨表示电池领域的创新问题“不可能会由经济途径解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比尔·盖茨查看更多>液态栅极电池查看更多>液态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