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2015年稳压器销售额料增长到163亿美元

2011-07-06 14:17来源:中电网关键词:稳压器德州仪器数据转换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IHSiSuppli公司的研究,稳压器增长速度将继续快于总体模拟集成电路(IC)市场和半导体市场,2009-2015年的复合年度增长率将达16.0%。

相比之下,同期总体模拟IC市场与总体半导体市场的复合年度增长率分别为11.9%和6.3%。稳压器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2015年销售额预计将从2010年的91亿美元增长到163亿美元。每年的增长速度都高于其它模拟IC市场。

图1所示为IHSiSuppli公司对2010-2015年全球稳压器销售额的预测。

领先的供应商

稳压器在通用模拟IC营业收入中占最大比例,因此,在稳压器领域保持强大地位,最终会促进模拟IC厂商的营业收入增长。

2010年,德州仪器(TI)是该领域中的领头羊,相关营业收入为17亿美元,占有18.0%的市场份额。美信集成产品排名第二,营业收入为9.36亿美元,占有10.2%的份额。国家半导体的稳压器营业收入是7.58亿美元,份额为8.3%。

德州仪器优势在于模拟,ADI则在数据转换器方面占优

在通用模拟IC领域,德州仪器最强。该公司在四个通用模拟领域中的三个领域排名第一,包括稳压器、放大器和接口IC。总体来看,德州仪器的通用模拟IC占其总体模拟营业收入的57%。

德州仪器没有拔得头筹的一个领域是数据转换器,AnalogDevicesInc.(ADI)是该领域的龙头。ADI在该领域占有39%的份额,排在第二的德州仪器占22%。

数据转换器占ADI的通用模拟IC营业收入的54%,占其总体半导体营业收入的44%。虽然德州仪器在缩小落后差距方面取得进展,但ADI在可预测的将来仍将主宰数据转换器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稳压器查看更多>德州仪器查看更多>数据转换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