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中国电财资金调度中心正式运行

2011-07-11 10:0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中国电财调度中心财务集约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底,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资金调度中心正式运行,国家电网公司内部“资金高速路”初步形成,公司的资金调度、监控和备付管理职能将进一步强化。

目前,公司所有成员单位都在中国电财开立资金账户,进行资金存放和支付。中国电财成为公司“资金池”。中国电财资金调度中心的成立,完善了“资金池”资金高效流动的调度体系,形成了包括实时监测、指标预警、计划控制、行情监测、多维智能分析的资金监测分析体系,将推动公司资金集中管理的深化。

中国电财依托资金调度中心和已投入使用的资金结算系统,利用月、周、日多层次资金计划体系及扁平化的资金调度网络,打通了公司系统各单位间资金流动的通道,初步形成连通全公司系统的“资金高速路”。公司有关部门可以通过资金调度中心,实时监测“资金池”的银行存款、在途资金等关键变量,把握资金运行状态和规律。

资金调度中心的应用,可促进集团整体备付能力的提升。通过备付率、存贷比等关键指标体系,有关部门可掌握资金动向,实现备付情况预警,还可实时监测自动结算银行账户的资金余额变动情况,保障结算支付安全。通过对银行间市场利率及成交量的实时监测,有关部门可掌握货币市场资金行情,保障“资金池”与外部市场的融通渠道畅通,保障集团备付安全。

据了解,中国电财积极落实公司财务集约化深化应用要求,于近期提出在年内建成现代财务管理体系及公司资金服务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财查看更多>调度中心查看更多>财务集约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