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正文

菅直人提议讨论核电国有化

2011-07-14 16:34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日本首相核电国有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首相菅直人12日说,将探讨日本核电工业国有化的可能性。

菅直人在国会众议院地震重建特别委员会会议上质疑私营企业是否有能力承担核电站事故风险,认为“有必要讨论(核电国有化)”。

日本核电站由9家民营电力企业运营;在法国和俄罗斯,国有企业掌管核电工业;在韩国,核电站由一家民营企业运营。

日本共同社解读,菅直人可能同时暗示,日本将成立一家民营电力企业或半国有企业,独家经营核电工业。

福岛第一核电站在3月地震和海啸中严重辐射泄漏,经营这家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面临巨额赔偿,独力难支。日本政府拟议成立一家专门机构,提供资金援助。

地震前,核电占日本发电总量大约三成,日本政府原打算2030年前把比例提升至53%。菅直人说,将重新考虑这一方案,降低对核能的依赖,不久将发布新版能源计划。他先前说,打算本世纪20年代把新能源发电比例提升至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本首相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国有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