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中国电力与德国西门子火力发电集团签署总体院及气化专利商合同

2011-07-28 16:17来源:新疆经济报关键词:中国电力西门子天然气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从北京传来一个好消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新疆建设最大的煤化工项目——伊南煤制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核心技术 (气化工艺)将采用德国西门子GSP气化技术,该项目总体院及气化专利商合同已在北京签署。

中电投伊南煤制天然气项目位于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琼博拉乡,一期工程规模为20亿立方米/年,计划投资约150亿元,主要技术路线采用空分、粉煤加压气化激冷流程、部分变换、低温甲醇洗、甲烷化工艺,产品通过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进入下游市场。

中电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说,伊南煤制天然气项目是中电投集团的重要战略项目,在核心技术 (气化工艺)选择上,中电投集团经过深入的技术论证和比选,最终选定粉煤加压气化激冷流程,并邀请国内外四家主要的粉煤气化技术供应商通过竞争性谈判的方式选择气化专利商。经过多轮评审和谈判,最终与西门子火力发电集团、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杰斯菲克气化技术有限公司和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中电投伊南煤制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气化工艺包设计合同、气化专有设备采购合同、气化专利许可合同和总体院及气化基础设计合同。

伊南煤制天然气项目选用的现代煤化工技术路线,相对于传统煤化工技术路线,具有技术可靠、节能环保、减排低耗、工艺指标先进、煤种适应范围广等优势,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要求和自治区提出的 “资源开发可持续和环境保护可持续”的要求,工艺技术实施后,可实现节能降耗、节水、环保的目标,提高社会综合效益。

德国西门子火力发电集团总裁菲舍尔表示,西门子将致力于与中电投集团建立密切长远的合作伙伴关系,采用高新技术和丰富经验为中电投伊南煤制天然气项目建设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力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天然气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