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用“五个坚持”开展新模式下变电运行管理工作

2011-08-11 08:43来源: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陈馨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变电专业会议无人值班运行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在牡丹江召开了省公司2011年变电专业会议。该公司在推进变电“大运行、大检修”中,一是坚持不懈地抓好无人值班改造工程。二是积极稳妥地开展新模式下的变电运行管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不动摇

该公司在无人值班运行管理工作中把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科学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牢牢把握“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原则,坚决避免不顾事实、一哄而上、仓促撤人等极端不负责任的做法。执行中把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到整个推进工作的各个环节,对不符合安全运行要求的事项,一律监督整改,在技术上决不留安全运行的隐患。

坚持规范化管理的思路不放松

该公司经过四年的不断改造和完善,无人值班工作的物质基础和技术支撑平台已经具备。该公司为有效保障无人值班安全运行,强调规范化管理。他们一是采取灵活措施,配合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整合生产系统组织机构和人力资源,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二是下大力气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三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有步骤、有秩序的撤人,逐步实现全部变电站的无人值班。

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模糊

该公司坚持在安全生产中,人是第一要素的原则。在推进和实施无人值班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该公司一是在运行人员中选拔人才,打造高素质、高水平、高责任心的集控值班队伍。二是选拔年富力强、熟悉运行操作、懂两票细则、执行维护任务的人员,组建高技术水平的维护队伍,三是采取多种灵活措施做好分流人员的安置工作,形成大运行、大检修的格局。

执行运行值班纪律不打折

该公司强化变电运行值班管理工作不放松、不打折扣。一方面坚持不懈地对集控站、巡维站值班人员开展技术培训,使值班人员迅速适应自动化装备对人员素质的需要,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新模式下的运行责任教育,严肃运行值班纪律,切实提高值班人员服从命令、尽职尽责履职的意识,确保在值班工作中把各类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坚持多部门快速反应机制不妥协

该公司所属变电站实现无人值班后的安全稳定运行,技术是基础,管理是关键。该公司一方面用足用活大修、技改资金,加大对综自系统、集控系统、通讯传输设备的整治力度,努力增强设备健康水平,在技术上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另一方面,高度重视应急处置工作,建立多专业联合快速反应机制,把变电检修、巡视操作、继电保护、通信传输、集控运行、调度指挥等队伍全部囊括进来,通过“严密组织、协调一致、奖惩并举”手段,确保在关键时刻,各部门反应迅速、到位及时、职责明晰、处置得当、保障有力。
 

作者: 陈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变电专业会议查看更多>无人值班运行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