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浙江温州首座智能化变电站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2011-09-23 11:03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智能化变电站标准化信息电网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浙江温州智能化电网建设的示范工程,110千伏雪山变改造工程于9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温州电网由传统电网向智能化电网的转变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智能化变电站作为坚强智能电网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技术上采用集监控和保护系统于一身的IEC61850标准化信息平台,统一建模组网,能够实现一次设备智能化、二次设备网络化和全站信息共享化,提高了二次设备间的互操作性。同时,还可以实现智能警告、智能监视巡警和智能状态检修等高级应用,提高了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通信安全性、可靠性,和系统集成度。大力推进电网智能化,在试点示范基础上统筹开发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等各环节的智能化建设和改造,是温州电力局2011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在该工程前期工作中,施工单位温州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多次派出相关人员对智能化电网从理论上、技术上进行培训,并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施工方案,以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该工程采用全停改造的方式,第一阶段将陆续拆除被改造电气部分相关一次及二次设备,在完成土建的基础浇制后,随即进行一次设备和全站保护及RTU综自系统的改造。

此次110千伏雪山变改造工程智能化改造,新技术的运用,将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对于加强建设温州坚强智能电网具有里程碑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化变电站查看更多>标准化信息查看更多>电网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