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视频)国内领先的远程抄表系统供应商—北极星专访和易法科技李爱锋

2011-10-09 17:49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和易法科技智能变电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秉承“清洁能源、低碳生活、畅享碧水蓝天”使命的和易法科技会始终坚持以“尊敬、关爱、诚信、开拓、用心,让客户感动!”的价值观为更多的新朋老友提供产品和服务。

 

在上海EP展,北极星电力网专访了和易法科技有限公司李爱锋总经理。

北极星记者:大家好,坐在我身边的是和易法公司的李总,现在有请李总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展会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李总:你好,我们参加展会很多次了,基本上每年的智能电网的设备展都会参加,目的是向电力企业的用户、或者同行介绍我们的公司发展情况和新产品情况。

北极星记者:我们知道和易法科技通过不断的技术研发与市场实践,已经拥有了两项发明专利,即“智能保护装置”和“农业水利电力智能集控系统与方法”,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两项专利。

李总:我们公司目前为止两项发明专利和十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基本上都是在电力系统的智能用电和智能变电领域,主要目的就是出于节能、环保、节能减排方面的考虑。像我们做的抄表系统,主要是采用定时摄像、无线传输和图像识别等技术,在农村原有的电能表基础上每块表上装有抄表器定时的把图片发下来再做图像识别,直接把提取出来的数字传到电力公司的抄表中心,这样做的话针对咱们农村来说,全国2900多个县,每个县都有十几万户,多的可能几十万户,全国大概有4、 5亿块普通的电度表,如果用我们的抄表器来装的话,每块表至少可以节约100多块钱的直接成本,和现在换智能电表相比。另外呢,也不用现场施工,接线,停电等这些人员的耗费。我们这个抄表器,直接用原来的表一扣就可以了,这样呢,如果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话至少可以为国家电网公司节约数百亿以上的资金,而功能上呢,我们这个抄表器加上原来电表的功能,基本上相当于一块新的智能电表的功能,像我们做的智能保护装置也是这样,就是充分利用原来的系统,尽量在保留原来可用的部分情况上做一些改进,对客户实际需求的分析,判断尽量的实现少的浪费,能用的东西尽量还用上, 其他的像我们做的电气火灾设备预警系统,还有农业电力设施防盗监控系统,包括农网变电站的智能保护装置还有箱变的,和开关柜保护装置,还有断路器的在线监测,这些产品都是基于在用户的使用和我们所掌握的技术经验的基础上然后在方便客户更好的使用,减轻现场劳动强度,增加可靠性准确度方面做的一些努力,希望能够给国家电网公司和我们的各个客户带来使用上的方便。

北极星记者:目前这些专利产品的市场应用情况如何?市场占有率有多少?有哪些比较成功的使用案例?

李总:现在这样,我们这几个产品,针对产品的技术层面和功能层面来说,国内都没有和我们类似的,或者说没有跟我们相同的,所以在这个我们在河北,还有山东,河南等几个省在陆续的投入运行,能给现场客户带来使用上的方便,另外和原有的方案相比,具有简单实用,另外成本比较低,现场改造工程比较小等这样的优势,还是基本上得到用户认可的。

北极星记者:请问贵公司的目前产能怎么样?2011年度产品需求呈现什么样的趋势?您个人有什么样的预期?

李总:我觉得从生产方面来说,我们现在新搬了一个标准厂房,在保定。新建的厂房,从主题来说像我们线路板的焊接,元器件都是在国内专业的厂家来做,在我们介绍那边也提了,就是说我们有30%的产品拿到学校实验室里来做,这样给在校的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另外也给他们增加自立的途径。我们也有这方面的优势,在保定,我们有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这里面都有电力专业,每年这帮学生可能都有上万人,这样就是说在我们的生产流程过程中注入程序管理,把每一步写的都非常详细,利用现有的社会资源完成我们的生产和批量的调试工作,我们的厂房使用,其中有一部分做了几十个工位的试验条件,给在校大学生也可以到我们这边来,安排个一两个班没有问题,这样的话,给在校大学生大三,大四的学生有一个一到两周的实习机会,这样的话实现一个企业和学校的互动,也就是我们的产品生产在学校里做,我们也给学校的学生提供实际的操作设备,还有调制设备包括研发等这方面的机会。

北极星记者:我们发现,贵公司比较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请问李总,是什么促使您做公益事业?能不能就此谈谈您对和易法企业文化建设的理解?

李总:现在是这样,我们的经营理念就是,每月拿出合同额的5%作为爱心基金,主要用于贫困的中小学生继续学业,另外一个就是刚才说的把不低于30%的产品生产放在大学里完成给在校大学生增加实践的机会和自立的途径,这个来说,我觉得也不能叫慈善事业,就是更多的,尽可能的帮助这些学生还有一些年轻人有一些锻炼的平台和改变生活环境的机会,其实我们的能力也是有限的,也希望有更多公司或者有能力的人加入到这个过程当中,为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储备更多的人才。

非常感谢李总您接受北极星电力网的采访,祝贵公司骏业肇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和易法科技查看更多>智能变电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