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生物燃料产量将在未来十年内翻一番?

2011-10-28 10: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美国生物燃料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派克研究公司发表一篇名为“生物燃料市场和技术”的研究报告,表示全球生物燃料产值将在未来十年内翻一番,达到1833亿美元,目前水准为827亿美元,其中乙醇产值将占未来全球生物燃料产值的$780亿,同时预测,生物柴油的产值将达到255亿美元。也许并不奇怪,派克研究公司预测,美国将成为全球生物燃料制造的领头羊,到2021年美国生产的可替代性燃料占全球的71%。

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PikeResearch在其官网上将自己定义成市场调研和顾问公司,提供全球清洁技术市场的深度分析报告。

因此,美国将要提高乙醇产量?

但最近似乎没有这样的迹象。

现在生物燃料的生产受到联邦政府的极大重视。2008年1月总统奥巴马在其就职典礼中承诺在未来十年内投资1500亿美元用作发展生物燃料,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可再生能源生产和培养工人熟练的清洁技术。

奥巴马现已制定了清洁能源管理的核心政策-他在1月25日的国情谘文中说,“这是我们这一代的‘斯普特尼克’(Sputnik)时刻”。数周内我将促请国会为清洁能源技术、生物医学研究和资讯技术领域的专案提供资金,以增强美国安全、保护环境和在国内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农业燃料,在1980年爆发第二次石油危机后于美国崛起。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华盛顿许多决策者支持提高生物燃料的产量,作为对进口石油的替代品。过去几年,由于中东政局的不稳定,石油价格上涨,使得生物燃料再次被提倡,但乙醇产量占美国生物燃料产量的比重相当大。另一个推进乙醇生产的因素-也许比油价上涨更重要-是农业危机-。随着美国中西部农业的衰退,乙醇业被视为振兴中西部经济的一种方式。因此,鑑于所涉及重要的政治利益,乙醇业得到了美国参议院两党在政治上有力的支持。

但是经济的持续衰退正影响着美联储的支出,包括以前神圣不可侵犯的国防和农业补贴方案。未来的经济前景确实昏暗。除了乙醇生产之外,十年多以来,美国联邦政府一直参与推进可替代燃料的活动。2000年美国农业部的商品信用公司生物能源计画生效。2002年农业法案,首次涵盖了若干生物燃料规定以及包括扩大CCC生物能源计画和生物柴油教育计画。同年,明尼苏达州颁布了美国第一个生物柴油指令,要求到了2005年在该州出售柴油中,生物柴油的比例至少占2%。

2004年“美国就业机会创造法案”制定首个国家生物柴油税收抵免政策,规定油作物和动物脂肪每加仑抵免1美元和可回收脂肪和油每加仑抵免50美分。2005年“能源政策法案”规定可再生燃料标准(RFS),其中包含生物燃料的若干规定,包括小型农业生物柴油生产每加仑所得税中抵免10美分,持续至2008年12月;“代用燃料汽车”的安装加油设施抵免30%的税收,包括车辆抵免至少20%的生物柴油税收直到2008年12月。2007年“能源独立和安全法”规定“强制性可再生燃料标准”,要求燃料生产商在2022年里至少使用360亿加仑的生物燃料。

2008年10月,联邦机构间生物量研究和发展理事会发表国家生物燃料行动计划。2009年6月众议院通过了美国清洁能源和安全法案。1200多页的HR2454法案规定到2020年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17%,到2030年减少42%,2050年减少83%。

能源部在2009年5月宣布,计划投资7.865亿美元于生物燃料复苏法案基金。两个月后,能源部宣布其中8500万美元用于藻类生物燃料和基础设施相容生物燃料的发展,而在2009年年底,美国能源和农业部门颁发生物炼制资金约6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项目的试点和示范规模,以帮助加快商业化进程。

虽然2005年的“能源政策法案”和2007年的“能源独立和安全法案”使得生物燃料取代美国石油汽油消费量的20%,或360亿加仑,但美国国会一直未能成功通过一项全面的能源法案,许多洲提出由于经济衰退,暂停再生能源的立法。

多年来,牲畜业是廉价和丰富的美国玉米的主要买家。2005年政府要求美国人在2010年中使用约130亿加仑的乙醇,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国玉米用于乙醇生产,从而导致粮食价格上涨。

因此,乙醇真的好吗?目前,其生产所消耗的能量比其产生出来的能量更多。

DavidPimente博士(CornellandTadW.Patzek生态和农业教授,伯克利土木与环境工程教授)对从玉米中提炼乙醇的能源的投入-产出比率进行了详细的分析。DavidPimente博士计算所有用于种植玉米的能源-化肥,拖拉机的燃料和拖拉机制造等,再加上乙醇工厂使用的能源,发现生产1加仑的乙醇需要相当于约1-1/3加仑的石油。鉴于2005年起油价一直上涨,估计现在成本将更高。DavidPimente博士得出这样的结论,“在美国生产乙醇,对国家能源安全,农业,经济或环境不利。乙醇生产需要大量的能源投入,因此,它是有利于石油和天然气的进口。”

玉米乙醇也不符合成本效益

美国国会预算局称,用乙醇来替代每加仑汽油,纳税人要花掉1.78美元。即使加上补贴(每年总额约700亿元)玉米乙醇仍然只提供了约3%,美国的石油需求,根本不足以使美国摆脱对进口石油的的依赖。

美国的石油和煤炭公司,通过其政治影响力从而阻止国会通过任何清洁能源/气候法案。

因此,美国的生物燃料产量将在未来十年内翻一番?

目前来看好像不是这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查看更多>生物燃料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