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英国研发出安全廉价锂电池

2011-11-02 08:54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英国锂电池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利兹大学日前发布公告称,该校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性能与传统电池相当,却减少了起火等安全隐患、且更为廉价的新型锂电池,该技术有望广泛用于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

传统的锂电池使用液态电解质,并用一层聚合物薄膜隔开正负极,而在这种新型锂电池中,两者被结合在一起。利兹大学研究人员设法将液体电解质和聚合物薄膜融合到一起,制作出一种类似果冻的胶状物,电池的正负极连在这种胶状物上。

领导研究的伊恩·沃德教授介绍称,这种胶状物看起来是固态的,但其中70%的成分是液体电解质。它可以很好地起到传统锂电池中液态电解质的导电作用,在此基础上制成的新型锂电池的功能与传统锂电池相当。新型锂电池的一个重要优点是在安全方面。传统锂电池因为使用液态电解质,如果封装工艺不好,起火和爆炸的风险相对较高,这方面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使用胶状物的新型锂电池相比之下就要安全得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