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综合正文

中科院院士何祚庥给钒电池企业挑“毛病”

2011-12-01 10:17来源:江苏新闻网关键词:钒电池江苏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旦钒电池的液体泄漏怎么处置?”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在参加2011中国(泰州)太阳能产业高层论坛期间,来到江苏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区给生产钒电池的企业挑“毛病”。

中科院院士何祚庥(中)询问泰州钒电池生产企业负责人如何防治污染的情景。

“今天我过来就是要挑你们毛病的,钒电池的液体一旦泄漏知道怎么处置?……如果知道怎么处置就行了,说明这关过了。”中科院院士何祚庥在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区展厅前询问钒电池企业的负责人,现在中国各地都在做光伏产业,科技产业化必须建立在科研的基础上进行,要遵循先强后大的道理,在科技产品出来的同时,不要给环境带来污染。

商务部机电与科技产业司司长张骥表示,新能源产业对于发展低碳经济、保障能源安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世界各主要国家日益重视新能源产业,我国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将新能源产业发展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

张骥还说,中国的太阳能产业近年来保持了快速发展的态势,但也要清晰地认识到机遇与挑战的新形势,光伏市场区域发展重心将从欧洲传统市场向北美、亚洲新兴市场转移,全球光伏市场仍将保持较高增长,但增速会逐步放缓。

中策资本集团董事局主席、洋泰能源董事长黄友权认为,钒电池的主要优点是可深度大电流密度放电、循环寿命长、充电迅速、价格低廉,钒电池非常适用于大型静态储能。但是钒电池也有缺点,能量密度低,体积较大。每种储能技术,都有其优缺点,因此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储能领域必然存在钠硫电池、钒电池、锂电池等技术共存的局面,相互竞争,并不存在一种技术垄断整个市场的情况。

泰州市人民政府市市长徐郭平说,泰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千亿级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的发展目标,该市新能源产业园以光伏组件、光伏电站一体化安装、薄膜太阳能电池、储能电池、汽车动力电池及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为主攻方向,努力建设泰州双轮驱动战略的先导区、示范区,率先在全国建设一座集交易中心、研发中心、太阳能组配件集散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为一体的特色城市综合体,打造一个由太阳能产业支撑的特色新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钒电池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