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日本昭和电工扩建锂离子充电电池正负极添加剂生产线

2011-12-08 11:39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日本锂离子充电电池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昭和电工公司已在川崎工厂完成了锂离子充电电池正负极添加剂生产线的扩建工程。将生产能力增至2倍,以此来应对日趋扩大的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车(HV)等车载用和蓄电用大型锂离子充电电池的市场需求。

生产的正负极添加剂是名为“VGCF”的导电辅助剂。通过在锂离子充电电池的正极材料和负极材料添加少量“VGCF”,可以扩大电池的容量,延长使用寿命,此外还可以提升安全性。以前的年生产能力为100吨,扩建后增至200吨。

在用于锂离子充电电池的部件材料方面,昭和电工除VGCF外,还生产负极材料和电池包装材料用的铝复合薄膜。继VGCF之后,今后也将根据需求扩大的情况,陆续提高这些电池部件材料的产能。

昭和电工预测2013年以后将真正形成大型锂电池市场。因此要利用自身拥有的无机金属和有机化学技术,推出独具特征的电池相关部材产品,以强化销售,业务目标是2015年销售额达到300亿日元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本查看更多>锂离子充电电池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