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出台

2011-12-08 13:54来源:中国质检网关键词:煤炭煤炭工业十二五神华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了解到,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敲定,“十二五”煤炭工作将明确“大集团、大基地、大矿井、大通道”的四大原则,继续将推进兼并重组、发展大型企业集团列为重点任务,目标是亿吨级企业由5家增至10家。另外,加大煤层气利用开发力度和提高煤矿装备国产化水平也是“十二五”规划重点发展的方向。

煤炭规划对全国煤炭机械需求量做出了导向性引导。大型煤炭企业、大型煤炭基地和大型现代化煤矿,从规模从作业模式从安全角度等多方面因素都直接提高煤矿行业机械化率的迫切需求,煤炭机械在3~5年内的提升空间极为广阔。

我国煤矿特别是国有煤矿采煤机械化程度已经基本普及三机配套,众多煤机企业都拥有了各自的前沿产品:如太重煤机·太矿、中煤装备、山河智能、三一重装、神华集团、永煤集团、淮南矿业和兖矿已经采用世界先进技术。

近年来,我国机械化采煤产量和程度,取得快速增长,回采工作面面数减少,单产提高,工效提升,采煤机械化水平显著提高。我国综采机械化装备的发展,在国有重点煤矿综采化产量中经历从无到有的过程,从引进消化、引进提高到引进设备比重逐年下降,目前国产设备占有量已居主导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工业十二五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