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新设计出的液氮发动机可取代电池

2011-12-12 09:51来源:麻省理工《科技创业》关键词:燃料电池电池电池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设计出一种液氮驱动的汽车引擎,可以取代电池燃料电池,已经有了规划的可行性研究。

彼得•迪门和他的第一代液氮发电机

这种发动机的驱动是依靠液氮(LN2)汽化产生的压力,可以通过某种方式驱动车辆,不会产生二氧化碳尾气排放,但比电池有更长的行程,加油也更快。

有一种概念证明模型,它的开发者说效率很高,远远超过以往任何液氮发动机设计,已用于驱动轿车,速度超过每小时30英里,而且废气只有冷空气。

“从成本上说,我们的产品比电池更能竞争过活塞式发动机,活塞发动机要便宜很多。”

这一创意背后的公司,就是迪门发动机公司(DEC:Dearman Engine Company),现在公司正计划开发一种商业原型,正在携手工程咨询公司里卡多公司(Ricardo)和几个英国学者,以评估其可行性,并制定业务战略。

托比•彼得斯(Toby Peters)是迪门发动机公司经理,他说,公司正在考察叉车,把它作为第一个潜在的市场推广途径。

“我们正在考察应用,而不仅仅是技术,”他说。“由于法规和排放,叉车已经有很高的电池技术普及率,达60%左右。”

“我们已经确定这一市场作为潜在的启动点,原因是,你并不寻求感性因素来购买低碳电力车辆。如果你想在建筑物内操作叉式起重车,那就需要是零排放。”

发明人彼得•迪门(Peter Dearman)演示了他的液氮发动机,那时被开发出来,是作为为期4年的博士项目,而且将会作为主题,写一份业界领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液氮动力汽车并不是新创意,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研究人员在2000年就开发出一辆汽车,就是LN2000,达到了每小时22英里的速度。

不过,彼得斯说,公司创始人彼得•迪门发明的引擎,以不同的方式运行,可以产生更大的动力。

他发明了一种工艺,可以把热交换液体,比如防冻液和水等,注入活塞头,然后再注入液氮。

“你要使液氮液体一直充到活塞。其结果是,所有膨胀都发生在汽缸内。”

“因为你已经有了这种容量的热交换液体,它是等温膨胀,因此,它的温度会保持相同,这会使效率高许多。”

使用液氮做燃料有优势,可以依靠现有的配电基础设施,因为许多工业企业都用它来冷却。这可能会特别有效,可作为燃料,用于冷藏运输卡车。

但是,也可在偏远地区生产,使用可再生能源和小型液化厂,甚至可作为军事基地的解决方案,彼得斯表示。

这家公司是从高景电力存储公司(Highview Power Storage)分离出来,后者上周赢得了《工程师》杂志技术和创新奖头等奖,奖励它的公用事业规模的液态空气储能系统。

迪门发动机公司已筹集到足够的资金,可进行可行性研究,现在希望能够获得几百万英镑的私人股权投资和拨款,从2013年起开发商业化技术。

彼得斯说,重点工程挑战是要进行优化,把液氮注入气缸,但是,涉及的所有技术,包括液氮储罐,都已经足够成熟,不会有什么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