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安徽电力安庆郊区网点实现终端远程管理

2011-12-16 13:59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SG186系统终端远程管理管理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安徽安庆城郊白林乡供电营业点负责人杨陈中再次体会到科信技术所带来的便利。当科技人员将这个点的前台业务系统升级为终端远程管理之后,杨陈中惊喜地发现:“这运行速度那叫一个快,办起业务来真是利索。”

白林供电营业点距离城区近30公里,就像所有远离城市的供电营业点一样,“一间房、一个人、一台电脑”便是当地十里八乡百姓主要的供用电营业场所。

2010年6月,营销SG186系统全面覆盖安庆城郊电力辖区,郊区供电服务质量相较以往有了大幅提升。作为一个乡供电营业点负责人,杨陈中除了为方圆3、4公里内2千多户居民提供用电咨询建议、接受报装扩容业务外,每月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收缴电费。

因此,对杨陈中来说,一个稳定的前台业务系统是为民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乡亲们每个月从村里出来一趟不容易,有时来交个费,如果由于系统原因我们无法收取,让人家白跑一趟实在是说不过去的。”

原来,因为各乡镇供电营业网点服务人员有时缺乏必要电脑维护技术以及操作不当,郊区各供电营业网点有时难免会存在一些营销服务系统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加之距离市区较远,专业技术人员无法及时赶到,于是就会出现杨陈中所说的情况,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往返几趟。

为彻底解决郊区供电营业网点前台业务系统不稳定的问题,让郊区客户享有和城区居民一样的电力服务,今年,安庆供电公司投入10万元资金,将安庆郊区22个营业网点的前台业务系统全部改为升腾图形网络终端远程管理。

据科信技术人员介绍,终端远程管理方式就是将所有网点的营销数据和程序都放在市公司中心机房,管理人员在中心机房便可监测到各营业网点情况。简单说,就是如果郊区某营业网点出现问题,技术人员在市区机房就能解决。同时,因为升腾网络终端本地没有硬盘、光驱、软驱等设备,数据没有带出的出口,病毒也没有入口,可以很好地实现数据安全以及有效防范病毒,所以,杨陈中觉得系统运用起来顺畅快捷也就是必然的了。

如今,随着国家电网公司新“十项承诺”的推广实施,城乡“十分钟交费圈”的逐步建立,科技信息已成为优质供电服务中最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此番安庆公司实施终端远程管理方式,不仅为将来营销服务系统的扩展打下基础,同时也为下一步“大营销”的建设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G186系统查看更多>终端远程管理查看更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