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英大集团公司成功参与上海环交所改制重组

2011-12-29 09:58来源:英大网关键词:上海环交所节能减排清洁能源机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下午,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环交所”)揭牌仪式暨2011年低碳产业论坛在上海环保产业园隆重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财政部清洁基金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贺邦靖、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出席仪式并为上海环交所揭牌。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效勇代表英大集团公司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言。

上海环交所成立于2008年8月,目前是国内优秀的环境能源权益交易机构和碳金融服务机构,在自愿减排、清洁发展机制项目、节能减排技术交易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此次改制重组后,上海环交所成为国内首家股份制环境交易所,注册资本增至2.5亿元。其中,英大集团公司、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各持股20%,为并列第一大股东。

在资源环境约束日益强化的今天,环境保护已成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焦点,如何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寻找平衡,是关系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课题。李效勇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节能减排事业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承担节能减排社会责任,圆满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并荣获国资委“‘十一五’中央企业节能减排优秀企业”荣誉称号。此次参与环交所改制重组工作,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奉献清洁能源,建设和谐社会”的绿色经营理念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英大集团公司愿与各股东单位一道,共同推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健康快速发展,为建设我国“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宝钢集团、中国华能集团、申能集团等股东单位代表参加上海环交所揭牌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环交所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机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