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建成我国首个2亿吨级商品煤基地

2011-12-30 13:33来源:神华集团公司关键词:煤炭神华集团神东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随着万吨运煤大列徐徐驶出大柳塔环线装车站,神东煤炭集团商品煤总量达到2.002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48万吨,这也意味着神东正式跃升为我国首个两亿吨级商品煤基地。

神东煤炭集团是我国重点建设的13个亿吨级大型煤炭基地之一,也是国内最早引进和吸收转化现代化的综采、连采工艺和装备的煤炭企业。为了适应现代化煤炭生产的需要,神东煤炭集团从煤炭生产的技术装备、人员素质和资源利用三大要素着手,千方百计提高效率。2011年神东集团引进了世界最大功率综采采煤机,并与连云港天明装备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了首套国产变频三机,降低能耗50%以上。企业还通过优化工作面布置,研发大采高工作面和薄煤层自动化工作面,推广线性支架房采工艺等途径,将煤炭资源回采率从70.8%提升到79.6%,7米大采高回采率达到了93%。神东集团还力促现代化矿工队伍建设。逐年引进高学历专业人才,利用培训等措施改造矿工队伍的知识结构。以哈拉沟煤矿综采一队为例,目前大学生矿工占到全队人数的76%。

神东煤炭集团两亿吨商品煤基地的建成,为我国13个亿吨级煤炭基地的建设提供了借鉴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神东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