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变电检修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实现生产管理本质安全

2012-01-17 10:30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王宏远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安全管理制度标准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变电检修班在本质安全建设工作中,深刻认识到加强班组标准化建设是本质安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升班组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因此从狠抓班组标准化工作入手,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实现生产管理的本质安全。
    一是我们规范管理,提升班组建设水平,我们以创建“学习型班组”为目标,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月有计划,周有安排,日有记录,每月都有工作总结。
    二是班组建设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按制度工作、保人身设备安全”。如:年初制定了《班组安全目标》,结合班组的总体安全目标在1月6日逐级签订了《变电检修班安全生产责任状》,在责任状中制度了详细的考核细则,结合考核细则每一个人都签订了全年的人身安全责任书。由于有严格的考核制度,对忽视安全、有习惯性违章行为的班组成员进行严肃处理,无论亲疏远近,不讲感情,只讲制度,习惯性违章行为就无处躲藏,从而提高班组成员的安全意识。
    三是班组从实际出发,狠抓制度落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探索提高检修的各种技术水平的有效机制,制定提高班组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办法,《反违章常态机制》、《安全责任制和监督控制体系》《检修管理制度》、《岗位人员责任制度》,等适合班组工作的制度十余种,实现了人员有分工、设备有专责、责任有落实、考核有制度,进一步提升人员的积极性,班组安全管理工作得到了全面提高。
    四是以“细心”堵漏洞,倡导“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安全管理从严从精。对每次作业项目必须进行现场勘查、危险点分析,把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不利因素考虑周全,确保人身、设备的绝对安全。
作者: 王宏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安全管理制度查看更多>标准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