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奉化供电: “迎峰度夏”重点整治农村低电压

2012-05-16 16:49来源:浙江省奉化供电局作者:邱国福关键词:奉化供电局迎峰度夏整治低电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奉化供电局迎峰度夏准备中,针对今年夏季用电缺口较大,农村居民用电增长快速的特点,把整治农村低电压作为迎峰度夏重点工作之一来抓。截止目前,已基本完成对个别农村因用电增长快速和新农村建设出现的配网布点不足,线径过小现象进行了改造,确保全市农村居民今夏用电无忧。

奉化市新农村电气化改造完成于2010年底,然而,随着近年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市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增长每年递增在20%左右,导致个别农村用电布点不足和变压器近满负荷运行现象,为防止夏季用电高峰出现低电压,奉化供电局早在去年下半年起对个别农村的配网设施进行了变压器增点和线路改造。

西坞街道尚桥村是个大村,全村共有1000多家用户。去年,地处开发区的尚桥村计划对全村进行新农村建设和改造,导致了部分新建区供电半径过大,为防止今年夏季用电高峰出现低电压现象,西坞供电营业所已对部分低压配网线路进行了调换大线径改造。为解决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动迁折旧和新住宅区供电半径过大的矛盾,该营业所还将对部分末端线路安装智能无功补偿器,提高末端供电电压。

莼湖街道桐照村,有着近2000家用户的一个沿海大村,该村的电气化村改造在2007年,近年来随着村民生活用电量的快速增加和新农村建设,去年夏季用电高峰时曾出现部分区块低电压现象。去年迎度夏结束后,奉化供电局投资160多万元,为该村新增了4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改造低压配电线路10.3千米。今年以来,为解决新村供电布点不足,该局又投资60余万元,新增了3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新架10千伏配电线路4.7千米,新增低压配电线路18.1千米,满足了桐照村今夏迎峰度夏的用电要求。

时下,该局在迎峰度夏准备工作中要求各供电营业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农村用电量“两清理”普查,对各村的末端电压进行全面检查和测量,凡发现可能会出现的低电压供电的农村,要求充分利用技改资金提前做好整改。为此,该局的农电工区在去年试安装8台“农村低压线路分布式智能无功补偿”,并获得省公司科技三等奖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对江口、尚田、西坞、溪口等街道再安装10台智能无功补偿器,以提高边远农村的供电质量。

作者: 邱国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奉化供电局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整治低电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