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供电局:“管家式”服务助“城中村”亮丽转身

2012-06-07 16:44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徐国锋关键词:萧山供电局城中村优质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7日,杭州萧山新塘街道“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工地上来了一位“编外”项目经理,一席深蓝色的工作服站在现场清一色的“黄领们”中间显得格外显眼,只见他对电力设备“情有独钟”,一边观察一边还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些什么。

他是萧山供电局市南供配电营业所配网分中心副主任胡科伟,此项改造工程的供电负责人,现场施工人员都叫他“胡管家”。“‘胡管家’现场跑得可勤了,我们还没进场前他就已经完成了现场‘踩点’工作,平时也经常能看到他在现场穿梭。供电设备一旦出现故障,一个电话,他和他的同事们在几分钟内就会到达现场进行排查。”现场施工人员陈晓凯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萧山计划启动6项“城中村”改造工程,重点推进新塘街道“城中村”改造工程,该区块总规划用地面积156亩,总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占今年萧山区总开建面积的32%。该项目体量之大,投入之多,在萧山安置房建设史上前所未有。另一方面,“城中村”改造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靓”城之作。“‘城中村’改造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决不能因为用电问题而延误工期,只有建立起‘管家式’服务理念,以‘提早介入,优化设计,全程跟踪’为依托,才能为这项城市‘祛疤’工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该局配网中心主任陈小飞说道。

为此,今年以来,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亲自担任组长的“城中村”改造供配电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出台了《萧山供电局“城中村”改造工程供电管理细则》,梳理规章制度12项,优化业务流程8项。实行项目“管家”聘任制,对每一项工程都聘任一名项目“管家”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目前该局已有4名“管家”正式聘任上岗。同时,根据“城中村”改造工程的负荷需求、线路架设复杂程度等方面的差异,“量身制定”制定了8类“个性化”供电方案,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深入施工现场办公,畅通“绿色通道”,确保电力配套工程与整体项目工期无缝对接。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共服务“城中村”改造工程4项,新架设10千伏线路18条,改造线路27条,新增容量315万千伏安,惠及1万余户居民。

作者: 徐国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城中村查看更多>优质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