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获嘉县供电公司:电表一月走10度 “窃电老鼠”被揪出

2012-07-09 08:18来源:河南省获嘉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岳怡关键词:获嘉县供电公司营销MIS系统窃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家电器维修部,承接多个名牌厂家的售后服务,可商家的电表一月只走10度电。到底是何原因?

7月8日,获嘉县供电公司通过营销MIS系统的数据分析,并根据客户的用电情况和相关数据资料分析对比,在该县中张巨村成功捕获"电老鼠",其窃电行为浮出水面。

早在6月底,获嘉县供电公司营业普查组对所辖台区进行线损分析时,就发现中张巨村1号配电台区线损高得离奇。营业普查组立即调出了台区各客户的电量数据库,一方面进行数据对比,另一方面现场对该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最终将疑问定位在家电维修部,发现了该维修部私自将下户线挂钩在低压干线上,未经电表计量。发现窃电行为后,获嘉县供电公司用电稽查队进行了现场取证,并当场终止供电,同时,下达了《违约、窃电整改通知书》,对该用户进行了缴纳三倍违约使用电费金的处罚。

据了解,为规范市场秩序,确保电价执行合格率达到100%,获嘉县供电公司从6月初就开展了"飓风行动"专项活动,重点对高线损台区进行查窃电、查连续零电量户行动,对城区网吧、酒店、旅社等用电大户进行居商混用电清查整改行动。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查处窃电户5户,收缴违约使用电费金2万余元。

作者: 岳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获嘉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营销MIS系统查看更多>窃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