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国网额尔古纳市供电公司:供电所里的多面手

2014-10-24 16:49来源:额尔古纳市宏源电力公司作者:韩利英关键词:国网额尔古纳市供电供电公司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好,这里是黑山头供电所,请问……”。每当有人拨打黑山头供电所营业窗口电话的时候,总会有一个纯净而又充满热情的男声通过电话线传到客户的耳朵。从这个声音里,客户可以听到微笑、听到耐心、听到供电公司员工的内涵与修养。

这个声音来自于国网额尔古纳市供电公司黑山头供电所收费员张慧民,他是所里一位充满正能量的阳光男生。2009年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子承父业,成为该供电公司的一名员工。他个子不高,浓眉大眼,一张娃娃脸,开口自带微笑,浑身透着灵气。

他谦虚认真,脚踏实地。

刚参加工作,他当起了抄表工。对一个年轻的新手来说,抄表也不是件容易事,尤其是黑山头地区面积大,用户居住比较分散,有些用户沟通起来还比较困难。那个时候,电费缴费渠道比较单一,只有营业窗口坐收一种方式。很多居住比较偏远的用户都不情愿亲自到窗口缴费。为了保证电费按时回收,他经常骑车往返好几公里,反复多次亲自上门催费,或者不厌其烦地给人家打电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年四季,始终如一。久而久之,大家被他的认真和耐心所打动。对于一些老弱病残的家庭,他便主动承担起代缴电费的任务,每当他将缴费收据和用电明细交给这些用户的时候,他们都感动不已。慢慢地,他和用户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随着营销MIS系统不断深入应用,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学生,他的优势突然显现,他被调整到所里营业窗口当收费员,同时担负该公司营销MIS的维护任务。当时,该公司人员年龄结构偏大,能够熟练操控电脑的人员寥寥无几,MIS系统运行过程中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大家都会情不自禁地找他。他总是不厌其烦地教大家如何解决,有时有些问题很难从电话里沟通,由于各供电所彼此相距甚远,他不得不坐车上门服务。那段日子,他忙得不亦乐乎,但忙并快乐着,毕竟自己的专业特长得到了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忙碌中得到体现。2011年营销SG186系统上线运行,他顺理成章地成为该系统运行维护的主力队员。

他勤奋肯干,是所里的多面手。

张慧民有着80后的朝气与阳光,却没有80后的矫情与浮躁。他在所里肯承担,能付出,很快成为所里的多面手。在班组建设及供电所精神文明创建过程中,他勇挑重担,在做好收费业务的同时,认真研究班组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实施细则,协同班组成员认真梳理和完善各项内页资料,梳理各项工作流程,带动班组成员齐心协力完成所里各项业务。由于供电所严重缺员,他们一人多责,加班加点工作似乎成为家常便饭。做为一名窗口服务人员,张慧民很少有节假日,一年有四季,季季都忙碌,一年365日,日日都是工作日,要么上班,要么值班,要么加班。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们的努力下,黑山头供电所成为该公司乡镇供电所的标杆,而且连续获得上级单位授予的先进班组、先进单位称号。2013年该所还晋升为呼伦贝尔市精神文明标兵。

张慧民用热情打动着用户,用坚持感染着同事,用勤奋与踏实赢得了公司上下的认可和尊重。

作者: 韩利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额尔古纳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