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额尔古纳市供电公司:风雪中的坚持

2014-10-31 09:24来源:额尔古纳市宏源电力公司作者:韩利英关键词:国网额尔古纳市供电供电公司用电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下午14:00,天气阴沉,一阵阵冷风刮过,寒意袭人。国网额尔古纳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计量班、用电检查班的人员如约来到公司,在主任的带领下到镇区各配电台区核查台区计量。他们两人一组,各自带好必要的工具到相应的片区。每到一处,都要打开计量箱,仔细检查集抄器、电能表的接线方式是否正确,信号传输是否良好,接线是否有松动,计量是否准确,还要核对计量装置参数是否与录入系统的一致。看似比较简单的工作,一个流程下来也需消耗不少的时间。

将近15:00的时候,狂风卷积着雪花呼啸而来,像柳条般抽打着。大街上等待玩雪的小孩子们被这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雪”惊吓着了,纷纷裹紧衣服往家跑,顿时大街上的行人少了很多。风雪来袭,正在查看接线的小梁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回头看看正在搂着记录本做记录的主任:“刘叔,这风雪真大呀。”刘主任不紧不慢地说:“是啊,快点干吧,注意安全,争取今天干完。等降温了这活就更难干了。”看主任冻的都要哆嗦了还那么坚持,小梁也没说什么。虽然大家都穿好了棉衣,但是谁也没想会有这么大的风,寒风吹过,浑身刺骨的冷。由于风大而且寒冷,工作进度没有预期的那么好。老师傅们个个表现的镇定自若,小伙伴们也不敢懈怠。

17:30分,天色已晚,风雪依旧,各组人马陆续回到单位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只见大家个个冻得满脸通红,表情较硬,衣帽、鞋子都湿了。刘主任说大家都是好样的,经得起风雪的考验。

作者: 韩利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额尔古纳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