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庆元县供电局:开展居民阶梯电价知识普考

2012-07-27 10:56来源:浙江省庆元县供电局作者:胡宝、郭春琳关键词:庆元县供电局阶梯电价用电信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6日,庆元供电局组织开展居民阶梯电价相关知识考试,该局全体抄收、营业厅窗口及营销部相关人员共计95人参加了本次考试。

据了解,早在6月20日,该局就根据省公司下发的阶梯电价试行办法,对相关人员进行阶梯电价相关知识培训,并下发《居民阶梯电价调整营销业务处理说明》、《浙江省城乡居民阶梯电价调整实施指导手册》、《浙江省城乡居民阶梯电价调整须知》等学习资料。通过半个月的学习,员工们对阶梯电价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有效地提升了各级人员对此次电价调整的认知程度,为居民阶梯电价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居民阶梯电价知识学习及普考工作,一是召开部门协调会议,研究部署普考工作,并把它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做好宣传发动,通过部门会议,宣传居民阶梯电价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意义,提升全体员工对此项工作的认知水平;三是制定普考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出了详细的学习及普考方案,逐项落实各项工作;四是明确考核激励机制,凡因故无法参加考试、普考成绩不及格等情况一律组织补考,直到人人过关为止。

本次考试内容以实用为主,主要针对落实居民电价的用户档案执行标准进行达标考试,包括用户分类、用电类别、电价标准和电价行业类别、峰谷标志等。通过此次考试,使局全体相关人员对试行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有了更准确的掌握,为确保更好地宣传国家电价政策和居民阶梯电价的正确执行提供了前提保证。

作者: 胡宝、郭春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庆元县供电局查看更多>阶梯电价查看更多>用电信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