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煤电一体化开局:漳电同煤资产重组

2012-08-09 13:27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关键词:漳电同煤集团煤电联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ST漳电举办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重大资产重组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公司总经理文生元表示,在本次重组方案实施完成后,同煤集团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公司也将获得同煤集团全部发电业务资产的注入以及稳定的电煤供应,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发电业务资产规模,从而实现“煤电联营、煤电一体化”的中期发展战略规划。重组后,公司将拥有装机将近700万千瓦,是山西最大的煤电企业。

作为五大电力集团出让旗下火电上市公司控股权第一例,该重组备受关注。本次交易方案共包括两部分。第一,漳泽电力向同煤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塔山发电60%股权、同华发电95%股权、王坪发电60%股权以及大唐热电88.98%股权。第二,漳泽电力将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5%。重组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22.53亿股,同煤集团将持有公司6.8亿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30.17%,同煤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由中电投变更为同煤集团。

迎合国家电力产业政策,获得地方政府大力支持

文生元表示,本次交易得到了山西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介绍,早在2003年山西省政府就做出决定,将同煤集团建成我国最大的煤电一体化企业,提高煤炭就地加工转化水平,实现煤炭企业的转型。2011年9月28日,山西省政府召开同煤集团重组漳泽电力专题会议,会议指出,同煤集团重组漳泽电力,有利于同煤集团的转型跨越发展,有利于漳泽电力的扭亏脱困,是实现煤电一体化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的一件好事,山西省政府各部门将积极支持本次重组。

中电投资本部主任绮鸿介绍,《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研究报告》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要大力推进煤电一体化开发,加快建设大型煤电基地。加快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新疆等煤炭资源丰富地区的大型煤电基地建设,合理控制东部地区煤电装机规模,坚持输煤输电并举,在煤电基地推广煤电一体化开发。

文生元认为,本次交易是以资本市场力量推动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的具体举措。将实现积极的协同效益、提高上市公司的竞争力、积极探索缓解我国煤电矛盾的解决模式,同煤集团与漳泽电力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缔结资本纽带、借力各自的专业技术和资源优势以及上市公司的示范效应,为解决我国煤电矛盾探索一种解决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电查看更多>同煤集团查看更多>煤电联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