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电网桐梓花秋供电所“小题大做”特色会诊促可靠供电

2012-08-09 16:37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张楷关键词:遵义供电局保供电百所争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7日晚上八点,遵义供电局桐梓分局花秋供电所四楼的会议室依然灯火通明,全所23名员工正在召开特色会诊专题会,专项讨论诊断上午一10千伏支线外力故障停电情况。今年以来,该所通过开展这种不放过小事件的“小题大做”特色会诊,查找识别安全风险,落实安全措施,提升促进了辖区内的可靠保供电                              

       据介绍,事情发生在87日上午的1045分,一根被大风吹断的树枝压在了10千伏花容输电线路的花岔支线上,致使线路故障跳闸,停电15分钟。针对故障的原因和预防措施,会诊会现场员工讨论热烈,有人认为,这只是一次不可抗拒的外力造成的事件,影响不大,没有必要小题大做。也有人认为,事件特色会诊,是为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预防风险,对提高供电可靠性很有作用…… 。最后,所长古恒伟作了总结,并汇总意见明确六项预防此类事件的控制措施,要求员工从小题大做"中积累经验,预防风险,保障可靠供电。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供电所规范化管理,特别是提升一线员工的安全风险意识和技能水平,强化供电所管理,花秋供电按照贵州电网公司及遵义供电局百所争优等工作要求,在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通过开展这样的小题大做特色会诊专题会,有效地提升了员工的安全风险意识、服务意识和业务分析能力,供电的保障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下一步该所将以最美供电所的打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供电所的基础管理。

作者: 张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百所争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