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他们是电网的坚强后盾——记石家庄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配网调控班

2012-08-15 20:13来源:河北省石家庄供电公司作者:万强关键词:石家庄供电公司安全运行三集五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们是电网的坚强后盾——记石家庄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配网调控班

配网调控班成立于2009年4月,班组成员12人,青年员工11人,团员2人,党员7人,平均年龄29岁,是调控中心最年轻的班组,“朝气、活力、激情、奋进”是配网调控班的座右铭。

在“三集五大”变革的关键时期,配网调控班每一位调控员都深深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不仅需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保证“三集五大”变革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他们下定决心:必须真正的全身心投入安全生产工作中去,“想事、琢磨事、踏踏实实去干事”,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八大献礼。

一丝不苟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随着配网自动化在石家庄电网的进一步开展与实施,配网调控班的每一位青年员工也都积极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24日,深夜一点多钟,在方北站467师大下线线路单线图的核对过程中,调控员孙昊发现新系统3200系统的线路走向和网上的单线图有很大出入,他知道现在是“三集五大”变革的关键时期,国网公司马上会派人下来进行配网自动化工程进度的检查与验收,一丁点的漏洞都会引起很大的影响。他立刻打电话找正在值班的运行人员,前去现场比对着网上单线图一一进行核查,把每一处细微的变化都做好记录,待查明清楚后进行修改。经过4个小时的反复核对,已经是凌晨五点半了,他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继续准备7点钟开始的计划检修工作。

虽然调度工作很辛苦,但是大家始终认为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虽然自己累点,但是可以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的为电网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敢于担当为光明保驾护航

7月4日,石家庄电网以及每一位调度员都迎来了一次史无前例的考验——特大暴雨。晚上9点30分左右,暴雨像是开闸的大坝一样肆无忌惮的倾泻下来。主控室的电话铃声更是此起彼伏地响个不停。

“您好,我是配电运检工区耿亮,兆通站983凌透线凌透南路16#杆导线断线,都搭到地上了,情况十分危险,需要紧急停电啊。”

“您好,现在具备操作条件吗?好,立刻把开关转成冷备用,做好措施,把故障点隔离起来。”

“调度吗?中山站791中农线中山西路158#杆2469#开关掉闸,现在雨非常的大,路都淹了,我正全力赶往现场,将在第一时间向你们汇报现场查线情况。”

就这一夜,他们接到100多个电话,处理了18起配网事故,仅事故日志就记了有2000多字。

家人支持成就坚强后盾

4月份,配网调控班的值班长李顺利的母亲在接送孙子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生活不能自理。此时,正值公司“三集五大”改革,特殊时期人员紧张,没有替班人员,李顺利无法休假。照顾老人、接送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他妻子一个人肩上。她不断的换班,调整自己工作时间,忙完单位忙家里,以保证家庭和工作两方面兼顾。在妻子的精心照料下,李顺利母亲的身体康愈了,孩子没有耽误一节课,而他的妻子却瘦了整整一圈。正是有了家人默默无闻地支持,我们的员工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我们的电网才会更加坚强。

为了能让广大市民用上优质的电能,年轻的配网调度员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在岗位第一线,他们从来不抱怨,一如既往的为石家庄电网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作者: 万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家庄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运行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