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视频专访】施恩禧:以工程师的思维服务电力行业发展

2012-10-16 10:07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关键词:施恩禧电气北极星专访智能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施恩禧:以工程师的思维服务于电力行业发展

――访施恩禧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陈波

施恩禧电气公司是一家电力开关和保护领域内提供设备及服务的全球化公司。他于1911年创建于芝加哥,主要设计及生产适用于输配电领域的开关及保护设备。在本次2012年电力电工展期间,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的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施恩禧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波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大家好,我是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的记者,在我旁边这位是来自施恩禧电气的陈总,陈总,您好!

陈总:你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首先请您帮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发展历程吗?

陈总:施恩禧在行业内有相当久远的历史了---他成立于1911年,到去年为止,我们已经走过了一个百年,而今年则是第二个百年的开始。公司的创始人是两个工程师,以他们发明的一个保护变压器的电力熔断器为起点,推动施恩禧的公司的发展。由于他们都是工程师出身,所以公司最初的理念是:我们是工程师,我们可以设计解决客户问题的产品,服务于客户,服务于电力行业。这个理念一直贯穿在公司100年的历史中--我们不断的寻找更好、更高效、更有价值,甚至是全新的领先于行业发展的产品、服务。刚才提到的公司创立时发明的熔断器在今年---百年之后获得一个奖项。该产品是美国电力设备发展史上的一个很重要的产品,他通过百年的历史验证和沉淀后获得了IEEE(国际电器电子协会)授予的奖项,我们为此都感到自豪。施恩禧电气还有很多优品质、高性能,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在百年后也可能获得这样的奖。而我现在所想表述的正是公司的创新精神,百年来我们始终以此为荣。为了这种专注和关注于,我们要抵御很多的诱惑和扩张,如进入某一个新兴的暴利行业、上市等等,非常不容易。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只是职工持股的公司----为了能更专注并更关注电力行业。因为我们始终坚信只有专注和关注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才能真正成为行业里面领先的、领导的,专家的企业。从产品的发展过程也可以看到,公司起源于美国芝加哥,因而他对美国和北美的发展影响比较大---很多ANSI标准都受其影响。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储能技术,在美国,奥巴马也关注这个话题。他有一个所谓的智囊团,我们公司的高级市场经理正是其中之一。很多例子都说明美国能源的方面的战略和策略的制定都有公司的介入---源于公司有领先市场的产品,可能在人们还没有关注的市场的时候,我们已经有相似的产品在生产;当大家都普遍关注时,才恍然发现原来有这样的产品。打一个比方,这两年比较热的话题—配网自动化,我们公司早在97年就有成熟的产品,而配网自动化就是当时提出的自愈系统、重构系统。而我们的领先源自于我们不断的对客户的需求进行分析。所谓客户需求,就是说一个客户提出对安全性、可靠性或其他方面的要求,这是一个明确的要求,而在这些需求中可能有客户没有提出的潜在需求。我们专注并关注电力行业,长期的大量的研究实验及相关数据,才使得我们具有相应的能力和见解发现隐藏在正常需求后的潜在需求。正是这种思维方式,要求公司每个季度或者半年,都要对全球的需求重新做一个评估:哪些项目会被提升到更重要的方面,哪些项目被取消掉,以此不断滚动、创新推进,使得我们永远有好的方案,好的产品领先于整个行业。只有这样相信公司才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起初我们的目标:作为工程师,为客户提供解决所有的问题的方案---我们也为此自豪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刚刚你说到把立场和优势都给我们介绍了一下,那这次展会上给我们带来了哪些产品呢?

陈总:我们公司的产品,在我看来分为三类。第一类产品:在市场已经有30~50年的供应史,即所谓常规成熟的产品。它们仍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仍在使用生命周期里,可以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价值。简单讲,产品质量很好,在行业里面远超过竞争对手,因而它还是具有价值的,还是可以提供给市场。类似的产品如柱上跌落式熔断器,柱上隔离负荷开关等等—它们在中国都有生产,服务于中国的客户和亚太区的客户。第二类产品:在市场供应10~15年,尽管后来者的产品与我们产品相似但是还是存在着差异。这些产品我们还没有带太多来,我也可以提一下,SF6的地埋式的开关柜,专门用于风电的SF6开关柜,以及无功补偿的控制器等等。电能、大型的UPS差异化的存在给客户带来不一样的价值---更好的客户价值。这些产品在中国也有一些销售,也提供服务,每年陆陆续续的都有一定的订单。第三类,就是全新,领先于市场的产品,为行业提供独一无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IntelliRupter®智能脉冲重合器,IntelliTeamSG智能配电网络重构系统。最新的产品配合老产品,可以为目前智能电网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从方案的设计、产品选型、设备安装调试,硬件、软件、通讯可以整合为一体,为客户提供“交钥匙”服务。我们具备实力、技术、人员为客户提供服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那在现在智能电力网的大好机遇下,贵公司是否会因为智能电网时代而推进的变化,又采取怎样方式来提高市场份额呢?

陈总:刚才在我讲到第三类产品的时候,就已经提到过智能电网。我们的方案有一定的独特性---分布式智能配电网络重构系统。分布式强调的是跟集中式相对。早在五六年前,分布式的解决方案就在市场上出现,也有客户开始试用。我听到很多专家也开始赞许这种方案,觉得它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这种方案在北美市场已经是成熟方案。在北美,我们公司提供的服务都是以城市为单位进行配网自动化改造。所以在中国市场,我们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会慢慢被客户所接受并受到欢迎。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刚刚也说到,我想您再简单的介绍一下未来施恩禧会有一个怎样的发展规划。

陈总:我们仍然会秉承一百年来的想法---专注于电力行业里,为客户提供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现在的框架、结构、盈利能力、资金周转情况,都使得我们会沿着这条路走下去。相信这种观念会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接受。用户希望得到什么?专家的提供的方案、产品以及后续所有服务----是用户所希望的,而我们会永远按着这样的思路去走。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每年都会有一项新的投资和扩展、有新的产品投放市场,然后有更多的销售团队、服务团队工程师队伍来满足市场需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刚刚您也说到需要一些人才,在全球都不太稳定的情况下,公司还会考虑业务上的扩张?

陈总:其实我们的业务是比较稳定的,这个稳定是因为我们专注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产品和服务,有很多的客户都知道S&C这个品牌。每年的增长都是可预见的,所以相对而言,市场波动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少一点。当客户发现我们的价值后,会长期使用我们公司的产品,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这是我们比较欣慰。我们还坚信人才的作用,因为我们自豪的说我们是工程师的公司,就是意味着研发人员,工程师队伍对我们公司目前也好,未来也好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当有合适的人才的话,我们很少按照业务的波动来预算来考虑招聘。当然我们也希望团队的发展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积累,我们不应该受市场的影响,而去破坏这个本身的积累过程,导致当市场好转的时候,我们却做好准备。所以我们始终按着我们原来的计划进行人员的招聘、储备投入现有的研发等等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十分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祝贵公司越来越好。谢谢!

陈总:谢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恩禧电气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智能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