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Romax推出风机大兆瓦传动系统

2012-11-21 13:30来源:中国能源报 陆宇关键词:风电技术海上风机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由中国风能协会与英国Romax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十届风电技术高级系列讲座”在京召开。会上,Romax向中国风电市场首次推出全新的Butterfly传动系统平台,可应用于3兆瓦到10兆瓦的陆上、海上风机

据了解,新型传动系统的最大特点是降低度电成本,并充分考虑风机可靠性以降低运行维护费用。

“Romax的‘度电成本模型’将降低成本贯穿于传动系统的整个寿命周期,在设计阶段就已经充分考虑运维因素。”Romax全球传动系统部董事胡晓冰表示。

在结构设计上,该平台覆盖传动系统的各大零部件,包括主轴、主轴承、齿轮箱、发电机、联轴器、刹车系统和润滑系统,设计标准高于GL认证要求,其结构布置为半集成式的齿轮箱和发电机,使整个传动系统总长度更短,并消除了两部件对中不良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该传动系统满足不同型号风机的设计、制造及运输要求。

世界领先的机械传动系统设计与分析工具RomaxWIND是目前全球唯一获得GL认证的齿轮计算软件,基于该软件,截止去年底,Romax已累计完成29个国际权威认证的设计,成为全球拥有最多风电齿轮箱认证证书的公司。

此外,Romax还针对风机组群的运行和健康状态推出了诊断与管理平台,利用该平台,运营商可以深入认识和掌握风电设备的情况,根据传动系统的运行状况,预测风机剩余寿命并合理安排维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海上风机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