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萧山供电局完成宁东~浙江±800千伏特高压项目“落地”

2012-11-30 10:53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富岑滢 寿挺关键词:萧山供电局特高压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在与上门调研的萧山供电局发展建设部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后,萧山区河上镇伟民村村委会负责人在送上门的《宁东~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调查问卷》上填写了积极的反馈意见。此举标志着继顺利获得3个乡镇、7个政府职能部门的“准生”许可后,该工程萧山段属地化前期筹备工作完成。

据了解,特高压电网是指1000千伏的交流或±800千伏的直流电网,因其输送容量大、输送距离远的特点被喻为“能源大动脉”。宁东~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西起我国十三大煤炭基地之一宁夏东部,东至经济发展较快但一次能源匮乏的浙江,是国家电网公司为保障长三角地区特别是浙江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的重要能源部署。工程初步规划全长1759公里,其中浙江段规划115公里。路径将经过临安、富阳,桐庐等地区进入萧山,途经萧山楼塔、河上、浦阳三个镇,然后沿萧山诸暨分界线进入宁东直流站,在萧山境内的路径长度为13千米。

据规划,宁东~浙江±800千伏直流特高压线路工程将于2013年开工,预计于2015年投运。线路送电容量容量800万千瓦,按照2011年萧山全区用电量计算,相当于仅该条线路的输电量便可供3.91个萧山使用。

作为国家级骨干网架,宁东~浙江±800千伏直流工程项目投资大、牵涉面广,需要与地方规划、国土、环保、旅游、军事等有关政府部门和乡镇全面“对接”。为此,萧山供电局利用属地优势,深入分析工程形势,分两步走当好项目“助产员”。该局首先“沉”到底,依次走访楼塔、河上、浦阳3个乡镇政府,向当地负责部门“一对一”讲解工程属性及重要性,通过充分沟通,顺利取得项目“通行证”。随后该局又主动对接区委、区政府,专题汇报特高压工程实施情况,促成由区政府牵头召开的工程专题协调会,在短短一周内取得了7个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意见签署,顺利加快了工程“落地”的节奏。

目前,宁东~浙江±800千伏直流工程萧山段前期筹备工作已完成,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规划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对接,及时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积极推进特高压建设进程。

 
作者: 富岑滢 寿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