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风电深陷发展困局 产能过剩超50%

2012-12-04 10:23来源:中国企业报关键词:风电行业风电企业华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旗下最新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没有风电企业获得融资。

“从以往对风电的投资来看,由于风电并网的技术难题始终未能突破,风电行业远没有达到预期收益水平。”王健说。

急功近利产能过剩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国内风电整机行业产能估计在30吉瓦到35吉瓦之间,产能过剩率在50%以上。

“这就如同面对一个开放的鱼池,每个人都同时从中钓走一条鱼,鱼池里的鱼再多也很快就没有了。”代华东这样形容风电行业。

中商情报网行业研究员王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由于市场发展过快导致的产能过剩短期内难以消化,国家虽然出台了一系列新能源产业扶持政策和规划,但整体经济环境的不景气让企业难以有充足的资金进入目前盈利能力较差的风电投资。

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俊峰看来,问题不出在政策上,也不在市场上,关键在“金融企业太急功近利”。“它本来是一个小孩,十四五岁,马上就让他一下做20来岁成年人的事,就把他累趴下了,都希望它是一个赚钱的机器,这就比较麻烦了。”

眼下,“关键是要找到一个让产能和市场相适应的办法,否则,这个行业还要苦一阵。”李俊峰直言。

“从某种角度上对于企业而言也是一件好事,可以稍微放缓脚步,去考量远期的规划,同时,可以把技术做得更精细一点,把产品做得更好一点。”侯玉菡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华锐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