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铜仁供电局力保年产量三万吨生产线如期投运获企业盛赞

2012-12-13 20:59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断路器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电力员工的紧急援助,使我们厂的生产线得以顺利投运,企业的利益得到了保障。”12月12日下午,金丰锰业公司陈总将一面“服务热情解困难技术过硬保生产”的锦旗交到了铜供变电管理所主任程鸿的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今年8月中旬,正值铜仁市灯塔工业园区金丰锰业年产三万吨电解锰生产线调试运行的关键阶段,因其他企业施工现场爆破作业导致金丰锰业所属两条35千伏电源线——马金II回和马金III回相间短路受损跳闸停电,使其被迫停止调试工作。金丰锰业为灯塔工业园区首家建成投产的大型企业,此次二期扩建工程如能尽快投产将对后续企业入驻和地方经济发展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如不能尽快恢复供电,调试工作将严重滞缓,进而影响生产线的顺利投运。紧急时刻,该厂想到了以前多次为其义务服务的铜供变电管理所,于是,负责人将求援电话打到了检修人员那里。变电管理所领导得知情况后,迅速征得上级部门同意,紧急抽调检修人员赶赴现场施援。

经过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35千伏马金II回和马金III回钢芯铝绞线均外层铝绞线爆裂损毁达5——6米,两条线路在非铜供资产的110千伏马岩变电站的出线间隔断路器动、静触头严重损坏,均需更换后才能恢复供电。面对严重的情况,金丰锰业迅速与肇事企业谈判,由对方负责购买恢复供电所需材料。同时,金丰锰业请求变电管理所人员提供恢复供电的技术指导和支援。看到企业面临的困境,铜供变电管理所领导表示,为用户排忧解难是电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迅速安排人员进行相关设备的检查和测试工作。

因此次事故后果较为严重,另有恢复供电所需设备和材料的购买也耗时不少,在一周后,该厂才恢复正常供电。期间,变电管理所克服了自身预试定检工作任务重、事故涉及设备多等困难,抽调继保、高试等精兵强将,无偿为该厂恢复供电进行了断路器、高压开关柜和线路等设备的一系列常规性试验,指导、配合金丰锰业和110千伏马岩变电站完成了损坏设备、线路的更换工作。在变电管理所检修人员加班加点、白天黑夜的努力下,终于恢复了金丰锰业的正常供电,使生产线调试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并按期投运。

据陈总介绍,自那以后,该厂的电力设施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目前,两条生产线已正常生产,累计产量达到180吨,实现产值234万元;用电最高负荷达1万9千千瓦,用电量每月为1千万度左右。陈总说:“有了供电局强大的电力和服务支持,我对我们厂明年再投入两条生产线扩大生产信心满满。”

铜供变电管理所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的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优质服务,为企业更好的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